新浪财经

上海金鹏:沪燃油周评——原油盘中反弹,沪油小幅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7:00 金牛财顺

    

    

     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5月期约周四盘初小幅低开,盘中最低跌至98.65美元,但随后反弹,报收于101.84美元,下跌0.7美元,高低点相差4.04美元,小于本周一的8.57美元。使得原油昨日跌幅收窄的功臣是汽油期约的上涨,RBOB汽油期约上涨4.48美分,因库存数据显示炼厂开工率下降的同时,汽油库存减少,说明汽油需求在增加。

     美元的走弱推动了油价,而在本周内,美元的小幅走强促使各大宗商品期约大幅下跌,包括原油,美联储本周宣布大幅降息75个基点,使得市场猜测近期没有可能性再次降息,美元随即在三天内出现了2%以上的反弹,美元走强是原油大跌的因素之一,另外,更为重要的是EIA在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数据之后的需求报告的利空促使原油市场的资金与持仓大幅逃出与减少,截至周三原油总持仓量由113万手减至100万手,降幅11%,因此由于投机力量的波动,原油价格将有个高位震荡过程。

     而国内沪油0805今日早盘小幅高开,盘初短暂冲高后回落,维持4200-4260区间震荡,报收4178长阳线,上涨36点,持仓减少3922,建议短线操作。(林立中)

     上海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研究中心

     电话:021-68402792 传真:021-68402812

     网址:www.sjfc.com.cn

     电邮:webmaster@sjfc.com.cn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