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深幅回调,后期走势有望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6:44 金牛财顺

    本周CBOT大豆市场继续深幅回调,基金清理商品市场头寸导致市场继续暴跌。豆油及豆粕市场行情惨淡,不过周四豆粕市场探底回升,令市场走势出现一线曙光。次贷危机席卷金融市场,华尔街金融巨头纷纷出现危机,金融市场风声鹤唳,恐慌情绪不断蔓延,银行紧缩信贷,基金清理商品市场头寸,导致商品市场全线暴跌。对于经济的担忧主导商品市场走势,美联储降息的利好刺激昙花一现,周二商品市场出现反弹之后,市场连续跌停。从大豆自身来看,南美大豆市场的季节性供给压力也对价格走势产生压力,而动荡的金融市场环境加重大豆回调走势。另外,基金抛盘也波及原油市场,油价高位下滑,对大豆走势也产生不利影响。

     近期基本面传递利空信号,不过对于长期走势不宜过分悲观,世界大豆市场供给紧张的格局并未动摇,虽然南美大豆丰收,但是农产品市场具有集中上市全年消费的特点,整体市场的供需形势决定市场的长期走势。对于后期走势来看,3月底的种植报告十分关键。同时,美豆市场经过半月的持续暴跌之后,已经回到1月23日这轮涨势的起点,预计1200能为市场提供支撑。

     本周连豆市场延续回调走势,国内外市场全线暴跌,前期涨势凶悍的豆类市场回调走势更为凌厉。豆粕及豆油市场亦深幅回调,不过强弱转换,一度偏强的豆粕市场转弱,领跌的豆油市场在周末走势略有回暖。本轮豆类市场回调始于两会期间国家调控油脂市场的消息,而后在美国次贷危机再度发威金融巨头遭受重创的影响下,豆类市场回调走势不断延伸。国内外豆类市场联动性很强,外盘的暴跌导致进口成本降低,必然对国内市场走势产生压力。除此之外,国内市场面临的调控压力预计在今年年内将继续限制油脂价格的涨势。今年全年的CPI目标为4.8%,而1月和2月份CPI高达7.1%、8.7%,后期调控任务艰巨,高企的油脂价格是推动CPI走高的重要原因,后期也必然成为国家重点调控对象,因此豆类市场面临的调控压力值得继续关注。

     3月份以后随着期货价格的暴跌,现货市场全线下滑,市场成交清淡,为缓解库存压力,部分油厂停产减产。饲料企业观望气氛浓厚,采购数量不多。目前期现货市场一片惨淡,然而正如暴涨之后出现暴跌一样,经过半个月大幅下挫,市场已经回吐1月下旬以来的涨势,下跌动能得到释放。在市场供需格局没有大变化的情况下,市场下跌势头可能减缓。从周四及周五走势来看,市场也出现企稳迹象。不过,目前金融市场环境依旧动荡,大豆市场能否企稳仍需观察,但预计下跌空间已经相对有限。同时,豆粕现货市场状况值得关注。一方面,油脂价格短期难有起色,对豆粕有支撑作用。另一方面,由于饲料企业备货不多,一旦现货价格出现反弹,必然刺激饲料企业采购数量,对价格也会有支撑。如果豆类市场回调走势企稳,后期豆粕市场走势相对看好。

     从技术上看,A901合约在4000整数关口受到支撑,后期可能继续考验4000支撑;M809合约创新低,下一目标位3087;Y809合约走势有企稳迹象,继续关注10000点支撑。

    

    撰 写: 吴秋娟 联系方式: TEL:0411-39815931

     MSN:wqj5263@hotmail.com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