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济成长疑虑打压今年基本金属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7: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经济成长疑虑打压今年基本金属价格

  本报讯 据路透调查显示,市场对全球经济成长以及需求增幅放缓的疑虑,意味着今年铜和铝的价格将下滑,此外镍和锌供给过剩将累及价格。

  据上月通过对全球44个商品分析师调查结果显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现货铜和现货铝的价格均值下滑了5%以上。

  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今年铝价将在每磅113.7美分(每吨2506美元),铜价将在每磅305.6美分(每吨6737美元),上年分别为每磅120.9美分(每吨2664美元)和每磅322.4美分(每吨7106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表示,人们对今年全球经济成长前景的担忧,以及中国基本金属行业政策的变动,将决定基本金属价格前景。中国依旧将强劲增长,不过货币紧缩政策以及人民币升值将多少会令中国经济成长的热度降温。

  多数分析师预期铜的需求将疲弱,不过价格预期区间宽泛,介于6000-700美元间。

  分析师对铝价的预期区间介于2072-2866美元。能源价格高涨,铝的产出成本增加料令铝价下档获支撑。不过预期产量提高,以及约32.5万吨市场过剩将限制上档走势。

  预期现货镍和现货锌的价格2008年将较2007年均价挫跌20%以上,分别至每磅1300美分(每吨28659美元)和每磅113.9美分(每吨2510美元)。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