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江投资:锌价死封跌停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7:17 大江投资

大江投资:锌价死封跌停板

  受美国11月信心指数继续下跌于纪录低位影响锌价死封跌停板

  今日走势:受伦锌下跌-222.5收2310.0.影响,沪锌0801以18205跌停价开盘,最高18205;全天以18205死封跌停板收盘。下跌-1165元。全天成交7172手,持仓56526手,减仓-5378手。

  基本面:周一伦金属全线大幅下跌,伦铜最新6628美元,跌305美元,跌逾4.4%;伦锌最新2265美元,跌176美元,跌逾7.21%。最新公布美国房屋营建商11月信心指数继续下跌于纪录低位。美主要股指跌逾1%其中道指跌200多点是三个月来的低点,欧洲三大股指下滑超过2%其中伦敦指数跌2.7%是8月中来最大单日跌幅。原油维持高位窄幅波动,黄金下跌9美元。伦铜早盘探底反弹达到7060美元的日内高点,场内交易中开始大幅下跌,尾盘收于全日最低;伦锌在沪金属收盘后振荡上涨,午后盘前大幅下跌跌至近两年的最低点,收盘扩大跌幅仍无企稳。伦铜持仓增加152手,伦锌持仓减少718手。伦金属放量下跌,伦锌持仓下挫,空头气氛浓烈。伦铜受10日均线带来的压力,加速下滑,空头趋势未改,短期仍无见底迹象;伦锌昨日为近期单日最大跌幅,伦锌跌破2600美元一线后,后市依然保持空头思维。11月19日伦铜库存增加1275吨,为180925吨;伦锌库存减少100吨,为82350吨。伦铜现货/3月贴水39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1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6美元。

  目前主力月份已连续3个跌停,后市如何进行将等待今日收盘后交易所通知。该价位已经跌破冶炼商成本,市场有传言称明年一月将会取消0#锌

出口退税,同时有可能征收5-10%的关税,给内盘价格带来一定的压力,同时该消息对LME价格提供短期支撑,使得国内出口更加无利可图。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公报告显示,07年1-9月全球精锌市场供应短缺4.6万吨。LME价格击破2700点支撑后,后期继续向下看空,新一个下跌通道的打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价格已经接近06年3月的底部价2165点,该点位将可能会出现较大的支撑,因此建议已有的空头可以继续持有,但不建议在目前价格新空仓。

  技术分析:技术弱势,支撑18000。压力19000, 20000。

  大江投资分析师 吉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