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油和黄金价格双双大跌影响 锌价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7:55 大江投资

原油和黄金价格双双大跌影响锌价创新低。

  今日走势:受伦锌下跌-72.5收2647.5.影响,沪锌0801以21600开盘,跌止21195停板收盘。最高21680;下跌-885元。全天成交83472手,持仓62244手,减仓-4942手。

  基本面: 昨夜,美元反弹,原油和黄金价格双双大跌,LME铜库存继续快速增加,日增幅为3425吨,库存较多的仓库都在增加,且各地增加幅度比较平均,说明铜库存的增加具有全球性特点,看来铜库存增加的势头比较强劲,还有上升的空间。在库存上升的压力下,昨日铜价下跌,铜现货贴水也在继续大幅增加,目前已经上升是40美元上方,在上周铜现货转变为贴水之后铜现货贴水上升速度很快,可以看出库存增加带来了较大的供应压力,后市库存如果长期处于增加势头,铜市场将会产生长线下跌行情。上海市场上,随着铜价的下跌,需求买盘不断涌现,昨日沪铜现货升水上升至430元,在临近交割的时候现货出现这么高的升水,说明现货买盘较强,在现货的推动下711合约也首次出现大幅度的升水,预期铜价会继续下跌,沪铜现货升水也会继续维持

  金属市场10月以来一直比较疲弱,主要原因如下:一是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特别是美国楼市放缓,营建活动疲弱,导致市场对需求趋势的担忧;二是库存近期增加较大。铜库存自9月末以来已增加近30%, LME铜库存为170,000吨左右,为4月中旬以来最高,且接近全球三天的消费量。投资机构高盛本周调降了近期的金属价格预估,因美国需求疲弱看来较原先预期更为持久,可能拖累价格。基本面方面长期利多的因素依然存在:中国的需求依然很旺,中国第三季度的GDP增长率高达11.5%是中国需求旺盛的最好保证。中国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前九个月的铜进口量达到134万吨,较上年同期大增91.3%,9月以来上海铜库存则下滑 12%;供应缺口依然存在。据WMBS的数据显示,1-8月全球金属供应缺口在24.3万吨左右;今年1-8月锌市供应短缺2.8万吨;3、美元贬值因素;南美铜矿的罢工因素依然存在。因此,对于目前则走势我们应该考虑多方面的因素。

  LME锌受国内可能取消0#锌

出口退税的消息,下跌53点,收于2720点。国内锌价相比于LME价更弱,目前价格已为沪锌开市交易以来的最低点,该价位已经接近冶炼商成本临界点,若继续下探,则可能面临亏损。市场有传言称明年一月将会取消0#锌出口退税,同时有可能征收5-10%的关税,给内盘价格带来一定的压力,同时该消息对LME价格提供短期支撑,使得国内出口更加无利可图。LME价格预计将在2680-2700附近受到支撑,如该关口被,增后期将继续向下看空,被认为新一个下跌通道的打开;向上将在2850附近受到阻力。锌价的中期弱势没有改变,跌破支撑位后将看空后市。建议继续持有空头。

  技术分析:技术弱势,有超反弹要求。支撑21000,20000。压力22300, 23500。

  操作建议:短线操作,低吸高抛,弱势反弹。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大江投资分析师 吉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