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江投资:受智利发生地震影响锌价高开低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6:05 大江投资

大江投资:受智利发生地震影响锌价高开低走

  今日走势:受伦锌上涨+62.5收2712.5.影响,沪锌0801以21675开盘,最高21725;冲高回落以20725收盘。下跌-550元。全天成交189858手,持仓65366手,减仓-1022手。

  基本面:昨夜,因全球最大铜生产国--智利发生地震。LME金属:周三伦金属大幅上涨。伦铜最新7325美元,涨358.5美元;伦锌最新2712.5美元,涨62.5美元。昨晚美公布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微升0.1%;欧洲三大股指上涨,美股下跌。黄金原油上涨,分别收814美元/盎司、94美元/桶。美元兑欧元继续疲软。昨智利北部地区发生里氏7.7级强地震,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其铜产量约占全球铜供应总量的三分之一。受消息令供应忧虑加大刺激伦铜上涨。市场目前关注地震对该地区内一些大型铜矿的影响。据最新消息,国家铜矿公司未立即谈论地震所造成的损害,只有数家矿场表示地震引起暂时断电,几小时后均恢复正常生产。BHP控股下属智利铜矿包括按年产量计算全球最大的铜矿Escondida,受电力供应中断仅短暂停止生产。消息显示智利其它各铜矿受到的影响甚微。此次突发地震给予伦铜的提振是暂时的,市场反应过激。

  美投行贝尔斯登预计第四季减值12亿美元资产,意味着当季可能亏损,该投资银行称其抵押贷款相关资产减值最糟糕一幕已经过去。但全球最大晶片设备生产商应用材料公布会计年度第四季获利下滑且预测第一季获利远逊于预期。新浪盈利低于预期、汇丰控股的减值高于预期。投资人再次转为关注美经济成长放缓,及对次按问题带来的信贷危机的忧虑仍挥之不去。目前是美基本金属消费淡季,美次级债对其他行业的影响如果继续扩大的话,金融恐慌带来的价格下跌仍将不可避免。美经济衰退可能让全球经济都踏上颠簸之旅,与之高度相关的中国将首当其冲,以美国为主要出口市场的中国外贸企业很可能在未来遭遇订单不断缩水的尴尬。

  消息面:中国人行行长助理易纲周三表示,中国有必要将

外汇储备币种多样化,但美元作为外汇储备的主要货币是"非常坚定地";

  据利马11月14日消息,秘鲁全国矿产、石油与

能源协会周三表示,秘鲁矿产行业似乎没有受到智利北部强烈
地震
的任何影响;周三,智利北部发生的里氏7.7级强地震导致该地区的部分矿场电力中断,并导致产能中断,还造成至少两人死亡,逾117人受伤;因股市的反弹及美元走低,LME三月铜出现技术性反弹,但预期在中国需求放缓的情势下,库存将进一步增加,未能引发进一步升势,令期铜仍在多个月低点徘徊.LME三月铜昨晚间最终上涨358.5美元,收于7325.5美元, LME锌上涨62.5美元收于2712.5美元。受信贷市场和房产市场的疲软表现,以及飙升的汽油和原油价格影响,美国截止11月11日当周的ABC/华盛顿邮报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7,此前一周为-15。这也是ABC/华盛顿邮报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14周处于负数区域,为2005年美国遭遇飓风卡特里娜(Katrina)袭击以来的最长持续负数期。LME库存增加1,675吨至177,875吨,为近段时间来的高点。LME 铜库存自 9 月末以来已累计上扬近 30%,实货市场疲弱,打压了市场人气.现货/3月期之间的隔日升水持平-38$/t,显示了LME库存的增加水平状态。总之,目前市场的焦点在中国恢复对铜及铜材的需求、美元的贬值及供应中断的利多因素,与库存持续增加、美国低迷的营建业、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问题的扩散和国内方面出口退税取消或降低带来潜在的铜消费降低的预期。及相关经济数据的高企而宏观调控措施相互交织。特别是中国商务部将扩大加工贸易限制类目录,对未来国内铜消费预期减少的影响。但我们关注到美元指数下破80位置。LME库存为持续增加,从上周来就增加了近 30%.高位期锌压力巨大,同时在伦锌下挫过程中,而持仓不断增加,空头气氛浓烈,同时市场传言政府正考虑于明年取消0#锌5%的出口退税,取而代之是征收5-10%的出口关税,以抑制锌市场过热。可预计短期之国内锌价可能受抑制,导致目前锌的涨跌会更依赖于铜价的变化,但相对于铜价更加易跌难涨。短线交易为主。中期依然有回落的可能。

  技术分析:技术弱势,反弹回落。支撑20000。压力21500, 22000。

  操作建议:短线操作,反弹后走弱。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大江投资分析师 吉勇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