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中辉期货:连豆上涨行情的持续需要基本面的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今日连豆低开于5日均线上沿3107,于振荡中见日内低点3100后价格振荡走高,日内最高3149,破2007年来的最高点3140,后价格振荡回落,收盘于3138。日内成交近26万手,大幅放量。增仓3.4万余手。

  本周连豆高开高走,成交量放大为前一周的2.6倍,持仓增加10万余手。昨日大商所黄大豆一号的总持仓已回升40万余手,四个月持仓爆增近4倍。在前期玉米占尽风头的情况下,大豆市场资金已悄然入市。

  

  根据盘后的持仓报告分析得出结论,多头主力为江浙系资金,空头主力为有现货背景的企业、期货公司。

  

  对今日盘中的成交情况分析得出结论,初步拉抬价格的为多头主力资金,但对促使价格迈向更高的,不是多头的主力资金。多头主力资金今日仓位的交易成本区间为[3112,3130],而[3130,3149]为散户的成本区。而空头主力的成本区为[3135,3149],对日内价格形成压制的不仅有空方主力资金,同时多头主力在[3130,3149]区间的获利平仓盘也对价格形成了压制。多头主力资金滚动式操作拉抬价格的动作明显,显示多头主力资金有限,目标价位并不会过高。后期价格的持续上涨,需要基本面消息的支撑与配合,目前投资者对行情不可过分乐观。

  

  本周市场的炒作题材翻新,对南美天气状况的担忧、中国需求较好、大豆现货价格走高对大豆期价构成支撑。

  

  豆粕/豆油:虽然大豆现货需求旺盛、价格走强,但豆油、豆粕的需求却不太好,现货价格走软,且仍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油厂压榨利润下降。期市上对于这种情况也有反映,豆油、豆粕的走势均弱于大豆。在后期可能这种相对弱势会再持续一些时间,但是目前基本可以进行大豆/豆粕价差缩小的套利操作的建仓。

  

  建议投资者(1)中线多单持有观望,中线空单减仓;(2)波段操作的多单注意逢低入场,波段操作的空单止损出场。(3)可进行大豆/豆粕中线套利操作,大豆/玉米短线套利操作。(加晓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