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成期货:玉米低开调整 持仓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6:36 文华财经

天成期货:玉米低开调整持仓减少

  美盘的大跌令今日大连玉米跳低开盘,开盘后的半小时价位小幅回调,然后陷入了窄幅调整的状态。盘面上的僵局使得一些交易者出仓观望,持仓减少了3万多手,成交也略显清淡,成交量约40.6万手。主力合约709占据了88.52%的成交份额,当天是跳低14点开盘,收盘1711,较昨日下跌10个点。仓量次多的705合约跳低10点开盘,收盘1625,较昨日下跌8个点。

  外盘情况:隔夜CBOT玉米合约出现大跌,3月玉米跌6美分,收盘398美分。5月玉米下跌6美分,收盘409 3/4美分。早盘在出口数据的支持下价位走高,尾盘在技术性卖盘的打压下走低。

  基本面情况:1月底,黑龙江地区遭入冬以来最大降雪,严重地影响了交通,当地玉米上市数量受到影响,收购难度增加。

  截止到周三的一周,阿根廷玉米出口价格较一周前大幅下跌,周三,近期部位的阿根廷玉米报价为每吨175美元,FOB价,相比之下,一周前为186美元。截止1月26日,2005/06年度(3月到次年2月)玉米出口销售总量为858.5万吨,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出口销售量为1386万吨。

  巴西外贸部秘书处周四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07年1月巴西乙醇出口登记3.374亿升,较上年同期的1.597亿升增长111%。巴西1月的乙醇出口额涨至1.58亿美元,几乎为一年前5,700万美元的三倍。出口价格为每吨468.4美元,显著高于去年同期的3.567亿美元。

  技术分析:尽管目前多头还是占有着成本优势,但是持仓量的减少将会给后市走高带来负面的影响。近几日大豆的活跃可能吸引了一些资金,短期内很难出现大的行情。709合约今天的K线图为低开阳星;当前压力1713,加权成本1718。705合约是跳低阳星;当前压力1631,加权成本1629。

  操作建议: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