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期货:沪铜继续反弹 沪铝谨防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昨晚伦敦铜继续反弹,收高于7385美元,上涨62.5美元。

  今日沪铜受伦敦铜收高的影响高开高走,701合约最高68530,最低68050,收于68400,收盘价升430,成交略减,持仓略增。

  目前市场仍在维持震荡整理格局。LME铜库存的持续快速增加与现货贴水的出现严重压制了铜价。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特别是美国房地产经济数据的低迷与中国控制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的政策使得市场对于基本金属特别是铜的需求增长前景充满忧虑。

  但是精铜供应的忧虑依然存在,智利国有铜公司旗下北方铜矿工会领导人透露,该工会成员投票同意管理层提前出示劳资合同条款,但不意味着提前推动谈判。而该公司管理层试图推进谈判提前进行,意在消除罢工威胁,并避免发放铜价奖金。此前,必合必拓控制运营的Escondida铜矿工人在结束为期三周的罢工后,争取到了行业内史无前例的铜价奖金。且近期由于铜价下滑,中国地区精铜消费开始增长,来自上海长江现货市场铜的现货升水近期稳步增长,最新的报价已经达到310元/吨,高级铜则达到560元/吨。可见现货商对于精铜的需求在铜价下滑的过程中开始逐渐释放,因此铜价不会轻易大幅下跌。

  技术上,目前伦敦铜期价在7000美元的箱体底部得到支持,沪铜701重回120日均线之上,操作上可短线谨慎作多。

  沪铝1月今日继续反弹,但成交萎缩,有可能在20500的颈线位附近受阻,追高不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