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权益和转债市场回调后性价比显现,以"防守反击"策略为主

中信保诚|权益和转债市场回调后性价比显现,以"防守反击"策略为主
2021年03月01日 16:08 新浪基金

  国外方面,美国疫情好转,欧洲部分国家疫情有所反复,全球疫苗接种持续推进。2月美国制造业PMI略有回落,疫情仍然拖累欧洲服务业复苏。国内方面,1月新增社融量超出预期,社融余额同比增速继续回落至13.0%。春节错位和疫情影响下CPI转负,生产资料价格上涨推动PPI同比转正。受春节假期影响,制造业PMI回落至50.6%,供需两侧边际减弱,但仍强于2017-2019年同期表现。2月以来中高频数据显示,生产数据强于历年农历同期,多数工业品价格上涨,农产品价格总体下跌。

  2月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节前操作相比往年相对谨慎,LPR报价保持不变。2月初资金价格明显回落,之后DR007在2.2%附近波动,资金面整体宽松。2月隔夜回购成交波动较大,隔夜占比月均值相比1月有所下降。美元指数变动较小,美债收益率上行,中美利差高位回落。一级市场地方政府债发行节奏整体后移。

  2月债市回顾,利率债收益率多数上行,短端收益率受资金面相对宽松影响有所下行。春节前央行操作偏谨慎且股市上涨带动风险偏好上升,收益率上行。节后收益率继续上行主要受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和通胀预期升温影响。期限利差多数走阔,收益率曲线陡峭化,国开国债利差上行。信用债收益率以上行为主,股债比价持续下行。

  债市策略方面,1季度经济和通胀仍处于上升阶段,叠加海内外补库存周期共振,就地过年对生产的推升,短期内基本面对债市仍难言乐观;政策方面,春节前资金投放较往年明显减少,显示央行更加注重对整体宏观杠杆的控制,虽然央行维稳表态后市场情绪有所缓和,但货币政策已然回归正常甚至偏紧状态,短期内利率债缺乏机会,建议谨慎操作。

  信用方面,金稳委会议后信用债市场整体融资功能逐渐恢复,整体信用利差也有所修复,但是投资者风险偏好没有本质提升,结构性分化仍然存在,信用策略建议以“防守”策略为主,保持一定的灵活性。

  转债方面,权益和转债市场经过二月底的回调后逐步显现性价比,龙头个券回落较多但依然偏股性,建议做好防守反击,把握业绩增速较高且估值较为合理的个券。行业配置上可以关注:1、顺周期,受益海外经济复苏的有色、化工;2、景气持续高位或者边际改善的行业,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板块、家居、药房、海上风电工程及线缆、汽车等;3、正股估值较低且转债估值低有安全边际或纯债替代,如银行、公用事业、高YTM品种等。

  风险提示:所载观点均为基金经理当前观点,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对未来的预测,也不构成未来基金管理人旗下基金进行投资决策之必然依据。本资料系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保诚基金”)版权所有,未经中信保诚基金的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个人或机构不得将此文件或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文件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本材料中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中信保诚基金对此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材料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如因为发布日后的各种因素变化而不再准确或失效,中信保诚基金不承担更新义务。投资人自行承担任何投资行为的风险与后果。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购前请认真阅读基金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和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选择合适的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