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油价11月后存向上弹性 中期可配油气类基金

华宝基金:油价11月后存向上弹性 中期可配油气类基金
2018年10月10日 17: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0日,今年以来收益率位居前十的QDII基金,投资于原油市场的油气类QDII基金的“成绩单”非常亮丽。截至2018年10月8日,华宝标普油气上游股票(QDII-LOF)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22.19%。对此,华宝基金国际业务部认为,油价11月后存在较大向上弹性,长期中枢上移。从供需两端等三方面因素可见,当下是中期配置华宝油气(162415)产品的不错时点。

  详情如下:

  华宝基金国际业务部认为:油价11月后存在较大向上弹性,长期中枢上移。当下是中期配置华宝油气(162415)产品的不错时点。

  主要原因如下:1. 受供需两方面因素影响,国际油价仍然存在较大向上弹性,油价中期易上难下。短期内,受美国中期选举因素制约,油价可能会有波动。

  短期:伊朗禁运为11月,美国中期选举也是11月,二者日期基本重叠;11月5日前油价有上行动能,但预计沙特会配合美国,控制上涨的节奏;11月5日禁运开启后油价存在快速上行的较大可能,目前阶段性布伦特原油价格看到90美元,WTI原油价格看到80美元以上。

  长期:随着明年美国页岩油产量的逐渐释放,尤其是19年4季度左右二叠纪盆地地区管道的铺设完成运量上升后,油价将进入稳定的平台期,预计将高位震荡;经历此次伊朗减产后,美国和沙特将会获得更高石油产出全球市场份额,并获得更强的从供给端对于全球原油价格的控制力,从国家利益角度出发,原油价格维持高位将更符合美国利益。

  风险:向上:地缘政治风险频发,美国、沙特、俄罗斯增产不及预期。向下:明年美国经济增速大幅下行,中国印度经济出现压力时刻。若中印经济吃紧,美元指数预计也会因避险效应上涨,对于原油价格形成双重负面压力。

  2. 当下投资华宝油气确定性更强。华宝油气跟踪的是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10月中旬后这些油气开采上游公司将陆续公布三季报,预计会非常亮眼。(今年二季度油价同比上涨30%,标的公司EPS增长高达100%,三季度油价同比上涨47%,标的公司EPS增长预计更为亮眼)。后市如果油价如预期维持高位震荡,会更有利于油气上游企业的盈利释放,所以说仍是投资油气上游企业股票(以SPSIOP指数为代表)的最佳时机,表现有望明显强于单纯挂钩原油期货或ETF的产品。

  3. 华宝油气跟踪的是一揽子油气开采的美股,美股去年三季度的盈利基数较低(飓风影响),今年三季度高频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依然十分强劲,美股整体也会有比较好的三季报支撑,起到稳定作用。而近期无论是美股、港股还是A股,能源板块都是最具赚钱效应也是最具持续性的板块(盈利有确定性),相比之下,投资油气是当下动荡的市场中确定性较高的选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