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该了解一下QDII-ETF了

Hello!该了解一下QDII-ETF了
2021年01月17日 21:07 基民柠檬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来源:基民柠檬

是时候该了解一下QDII-ETF了。

QDII额度不再掣肘

QDII-ETF其实不是个新鲜事物,市场上早就有,然而限于QDII额度时常断供,QDII基金整体发展都不是很顺利,QDII-ETF即便有种种优势也不能幸免。看看市面上这些QDII-ETF和QDII-LOF的成交量就知道:

数据来源:集思录APP,下同

1月15日,欧美QDII成交金额过亿的只有513050中概互联,成交超过千万的还有5只,3个纳指,1个标普500,还有德国30。

亚洲QDII,当天有2个过10亿,1个过亿,还有6个过千万,除513520日经ETF外,均为港股基金。可以看出由于港股通的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QDII额度紧张的情况,港股基金的成交金额和规模就大很多。

制约规模壮大的主要因素是QDII额度总断供,时不时就限额,时不时就暂停申购。不能确保申购无限制,就很难保证基金份额的供求平衡,基金的价格就经常出现忽上忽下的情况,这里会出现一些套利的机会,但是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如此不稳定的表现“劝退”效果很好。

随着去年四季度开始,外管局常态化发放外汇额度,每月定期新增额度,并且敞开式供应额度,掣肘因素逐步缓解,而随着1月份给6家基金公司一次性新增8亿美元额度,掣肘因素直接消除。如此之大规模的外汇额度到手,QDII基金的限额如无特殊情况,预计将很快全面放开。

投资机会浮现

规模壮大本身还是要靠业绩的,没有投资机会,额度再少也没人用。

机会在于港股,现在港股通和陆股通都在买买买,其实都是在买对方市场里的优质资产。双方的审美不同,机会就在这里。

看估值,港股绝对是价值洼地,由于几年没涨,在其他股市大涨的衬托下就显得格外便宜。不过港股市场也是严重分化的,跟我A差不多,有声音认为港股的好股票也不便宜,但是柠檬君不这么认为。

首先,港股市场上是有一些股票被炒得很高,但是局部有泡沫是很正常的现象;

其次,同样的一只好股票,有没有同股同价?随着资金不断去往港股,港股A股化,定价注定是逐步转向A股化;

最后,港股的流动性折价很厉害,有不少的小股票因为缺乏流动性,股价非常便宜,柠檬君之前发过雅迪的例子,当然雅迪翻了这么多倍现在不便宜,但是不该那么便宜的中小股票还是有的,两边的审美有差异,偏见里存在投资机会。

现在很多资金看好港股,资金流入是一个很重要的助推力量,如果形成很好的赚钱效应,未来资金流入会加速。

QDII-ETF的优势

投资港股的方式有很多,为什么要格外关注QDII-ETF?固然阿里巴巴没有进入港股通名单,港股通买不了QDII才能买可能是QDII基金的一个优势,但是最大的优势在于流动性,T+0交易机制是最大的吸引力,当天买入当天可以卖出,交易效率无人能敌,A股的交易时间还在港股交易时间内,可以实时跟上港股的日内行情走势,交易性突出。而场外QDII基金买卖确认较慢,赎回到账时间漫长,完全无法与之相比。

如果场外还有什么吸引力,那就是存在一些优秀的主动基金经理,可以获取相对的超额收益,投资他们管理的港股通基金或者沪港深基金,交易效率也还可以。

现阶段QDII-ETF的产品还不够丰富,相信接下来各大基金公司都会努力丰富产品线,第一步就是先把港股行业/主题指数补充上,比如恒生互联网、恒生科技。恒生互联网马上就要发了,恒生科技还待批。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港股通 QDII QDII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