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涨破3.2,这个大坏事

美债收益率涨破3.2,这个大坏事
2018年10月07日 02: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最近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上行,最新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涨破3.2%,这不是好信号。

美债收益率上行的原因是多重的:

美联储持续加息...

没钱了,持续发债,美债供给增加。

由于美国强烈的单边主义的倾向导致中日等国近一个季度都有在减持美债。

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具体影响有几个:

1、压制债券的价格,也就是债券市场会下跌。美债收益率上行当然会对国内债券市场形成压力,国内债券市场短期内也不容乐观啊。如果这样短债基金可能还要火一段时间。

2、压制股票和其他资产的价格,你看最近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的几日,美股也是快速下跌。

3、如果美债收益率持续上行的话,就意味整体市场利率开展趋势性上行。要知道已经有投资者把10年美债收益率看到3.5。美债收益率持续上行将导致企业举债成长上升,偿债负担加重...

4、美债收益率上行,美债走熊,一旦预期形成,投资者买入美债的意愿更低甚至会抛售美债。事实上,以美债收益率已经出现历史性的大拐点,但市场可能还对此预期严重不足。

如果美债收益率继续持续上行,那么大风险可能真的就来了,未来谁风控做的好,谁手上的现金多,谁能活下去,谁才是大赢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美债 收益率 债券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