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基金面临清盘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20:0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国内至今尚无一只公募基金清盘退出市场,但最近股市大跌让一些超小规模的基金可能需要面对清盘的风险。

  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份额小于1亿份的有金鹰中小盘精选、国联安德盛安心成长、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天治品质优选等基金,假如以此为基准,根据上述基金的基金净值(截至3月19日)计算,这些基金的资产净值都可能临近甚至低于5000万元清盘底线。

  建行理财师黄贻旦认为,最近股市大跌,赎回基金的人增加了不少,使得小基金的实际规模变得更小。基金一旦现在清盘对投资者来说将是个噩耗。因为股市刚有点起色,假如现在开始清盘意味着基金要卖掉手中所有的股票,投资者就没有希望指望反弹了。

  (贾钧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