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治基金:系统性风险基本释放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8:18 证券日报

  “在目前点位中,新基金所具备的资金与仓位弹性优势是老基金所无法比拟的,数据表明,在历次市场信心低迷时发行的新基金,其成立后的表现大都抢眼,给投资人带来满意回报, 黄金十年的概念去年还充斥市场,现在全民却讨论是否熊市来临,这很不正常!投资者应该独立思考,做个先知先觉的狩猎人”,这是日前正在首发期中的天治基金有关人士的观点。

  从上市公司赢利情况来看,天治基金预计上市公司08、09年业绩分别增长30%、25%,并不逊色于发达国家上市公司赢利增长。当然,外部经济环境的持续恶化、国内宏观调控的紧缩预期、通胀带来的成本压力等确实会给中国经济以及上市公司赢利带来负面影响,但是仔细想一下还有多少“利空”值得期待?存款准备金率、加息已经成为货币控制常态,“大小非”进入二季度将是解禁“低谷期”。

  天治基金认为,如此巨大幅度的调整基本上已经化解前期市场高估值体系,整体系统性风险基本释放完毕。从板块风格上看,前期下跌幅度较大的大盘蓝筹股正呈现资金净流入迹象,近日走势明显强于中小盘股,显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对其认同度正在提升。(史传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