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1:57 证券日报

  两公司融资申请

  下周一上会审核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日前公告称,定于2008年3月24日召开2008年第41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的发行申请人为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和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的配股申请。

  此外,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公告称,经过审核,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营口港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有条件通过,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未通过。(侯捷宁)

  发改委设置

  乳制品加工业准入门槛

  本报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昨日发布了《乳制品加工行业准入条件》,《条件》规定,新上加工项目(企业)必须符合“与周围已有乳制品加工企业距离在60公里以上,且加工规模为日处理原料乳能力(两班)200吨以上”等条件。

  发展改革委要求各有关部门在乳制品加工建设项目核准管理、土地供应、环境影响评价、信贷融资、食品生产许可、卫生许可认证、工商注册登记等工作中以上述准入条件为依据。

  发展改革委表示,制订《乳制品加工行业准入条件》旨在规范乳制品加工行业投资行为,防止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引导生产企业合理布局,节约和有效利用资源,保护环境,促进乳制品加工与原料乳生产协调发展。《条件》将于今年4月1日生效。

  (侯艳波)

  发改委创建

  25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本报讯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通知称,为贯彻落实《国家自主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十一五”规划》,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高技术产业发展,决定在信息和产业升级等领域建设25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工程实验室。(朱宝琛 卢文通)

  花旗银行

  推出多币别海外债券系列

  本报讯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继今年1月首发代客境外债券理财产品——美元债券后,昨日宣布全新推出7只澳元债券和10只欧元债券,以及增添更多优质美元债券供投资者选择。由于债券行情一般不随股市涨跌而波动,既可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投资回报,同时让其投资更多样化,在未来几年得到相对保险的、常规的收益。

  (侯捷宁 张旭康)

  交银增利债券基金

  将提前结束募集

  本报讯 记者获悉,截至3月19日,交银施罗德增利债券基金已经募集近68亿,将于本月25日提前结束募集。据悉该基金自3月3日起募集,原定募集截至日为4月3日,交银施罗德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项廷锋表示,预期债券基金最好的建仓时机已经来临,同时根据实际募集情况和市场情况,交银施罗德决定提前结束该基金的募集。(史传发)

  泰山石化南沙基地

  被指定为交割仓库

  本报讯 泰山石化日前公告,上海期货交易所已正式批准指定泰山广东南沙石化仓储基地为该所的燃料油期货交割仓库。另外,全球领先的能源与商品信息提供商普氏也发出公告称正在考虑指定“泰山奇乐号”海上浮动油库(储存量达24万吨)为其新加坡燃料油交割仓。

  泰山陆上和海上石化仓储设施先后获指定为交割存储仓库,标志着泰山可为全球的客户在亚太区内石油产品需求量最大的中国以及交易最活跃的新加坡市场提供网络更广阔、信息更准确透明的交割服务。

  (庄少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