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达澳银投资总监曾昭雄谈2008年A股走势实录(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5:46 新浪财经

  

信达澳银投资总监曾昭雄谈2008年A股走势实录(6)

图:信达澳银投资总监曾昭雄做客新浪谈2008年A股走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网友:您如何看待金融和地产板块的走势?

  曾昭雄:具体板块我觉得这样吧,这两个板块的确是争议相当大,因为我们最近也做了一些估值的排序,就按08年的估值来讲现在比较低的就是钢铁、地产、金融,还有一些小行业,这三个行业是比较便宜的现在。

    你值不值得买呢?我首先觉得金融相对会明确一些,我这里只是指银行,对银行我觉得应该是这样,银行最近没涨,可能主要的原因是大家对从紧的货币政策的理解,或者从紧的货币政策所推出的一个对信贷额度的控制的理解。

    但实际上在我接触的一些投资者里面,很多人对这个产生了误解,在去年11月、12月份的时候觉得银行发不了贷款了,所以银行没有利润增长了,所以我们就把银行抛掉,说不要去买银行了。但是你现在看并不是这样的,他基本情况就是按照你今年的,银行是按照07年的一个,我们估计是按照07年大概发了多少贷款,08年的贷款增速不要超过07年的比例,首先我觉得控制是必要的,但控制并不是一个十分强硬的东西,你今年还是会有新增贷款,而新增贷款的比例很多学者在争论,不管怎么样它的贷款还是会增长的。

  另外它以前放了贷款,它同样会为今年带来盈利的。所以银行今天的盈利增长是比较确定的,还有很重要一点,在去年我们加了六次息,实际上每次带来的效果是息差的实际扩大,银行的存款是定息的,银行的贷款是会变化的,房贷也好,企业贷款也好,利率提上去了你的贷款马上就会调整了,但是你存款,过去定了三年就是按照这个利率去做了,所以银行在加息周期里面银行的利差除非出现十分不对称的加息,一般情况下它的利差是扩大的,就代表它的盈利能力在增强。再加上中间业务,财富管理,所以银行的利润增长是比较明确的,它现在这个估值我觉得是便宜了。

  主持人:所以说现在其实是一个买入金融类股票的良机。

  曾昭雄:这个见仁见智,地产的确我觉得这么看,地产它未来07、08年的利润增长都是板上钉钉的,现在这个位置假如你从利润增长的角度来讲可能会有点低估了,但我们现在关注的是宏观调控是否会改变房地产公司盈利的模式,业务的模式,这个有待进一步观察。

  主持人:所以这个行业您觉得现在适合介入吗?

  曾昭雄:我觉得还是好的公司适合去介入。

  主持人:整个行业来说呢?

  曾昭雄:我觉得大家可以再看一看,包括对房价的走势,我也不是房价的专家,所以我觉得再看看,的确今年一季度开始信贷按揭开始发放之后,情况会怎么样,但我觉得从长期来讲房地产的需求是十分旺盛的,我觉得是这样的。

  主持人:再来继续回答网友的问题。

  网友:您觉得股指期货是利空还是利好?

  曾昭雄:我觉得怎么讲呢?对市场的影响有很多人做了很多分析,我觉得股指期货在推出前,因为它长期不会影响股票的波动,股票波动还是看自己的运行规律,但是它推出前可能会使市场涨一些,尤其一些指标股,推出之后可能指标股会弱一些,所以我觉得有很多人做了比较分析,最终是没有结论的。

  网友:曾经理,别分红,把收益捂到最高。

  网友:贵基金现在的规模有多大,会不会考虑停止申购?

  曾昭雄:你看一下我们马上就要出年报了,这个暂时还不能披露,有一个信息披露的规定,应该说我们不是一个十分大的基金,我觉得我们的规模中上吧。

  主持人:那会不会考虑停止申购呢?

  曾昭雄:我们觉得现在我们有足够的管理能力,很多东西就像流水一样的,你必须活的,你有申购,也有赎回,除非你很极端,你觉得规模太大了,我觉得规模可能有些时候到达某种程度可能会考虑这种状况,现在你假如说没有这种忧虑的话,你觉得还有这样一个空间去让你投资的话,应该讲是保持一个灵活度,因为你有申购,有赎回,这样的话使这个东西相对比较平衡,要不你只要赎回的话对基金稳定运行不是太有利。

  主持人:在这儿有很多网友朋友们给我们留很多问题是关于个别个股的,在这儿曾总可能不方便回答,所以跟大家解释一下,是因为基金公司是不允许披露的,所以留言给我们提问请问个股问题的网友就请您谅解了。

  网友:请问曾总,信达澳银有没有新基金增发的计划?

  曾昭雄:我们07年6月份就有一个新基金通过了证监会的答辩,但是现在正在等待证监会的审批,所以只要新基金开闸,我估计我们就会很快把这个基金推给投资者。

  主持人:大概几月份能上市?

  曾昭雄:这个时间现在没有办法把握它。

  网友:我觉得投资基金的时候心态不是特别好,刚才听您讲了之后觉得您是一个心态很平和的人,请问投资基金的时候应该采取一种什么样的心态?

  曾昭雄:对,我觉得是这样,首先你要知道,因为你买的是股票,国内A股的股票型基金,我们先不讲债券型基金,针对这种品种你首先还是要看A股市场的大市,你要自己做一个判断,当然你可以说我不做判断,我就拿一定比例的钱,我就放在这块了,那我觉得这样也是可以的,也是一个可取的东西,或者每个月去买一定数量的基金,这样长期来讲肯定是能赚钱的。

    所以我觉得首先一点,你要对你的大方向,就是你买基金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一个月之后把它抛掉,赚点零花钱,还是说我希望它作为我长期增长的手段,还是说我需要放一点钱留给儿子做教育经费,这个东西你先明确出发点,然后根据你的出发点判断你对A股市场的判断,理论上来讲我觉得应该是你把这两点想好了,你把你该配在股票上的钱配好了,然后你应该选一个股票型的基金,选一个选股能力比较强的基金经理,或者是教育能力比较强的一个,反正你的偏好了,你要认可他的投资风格,投资理念,投资方式,就进行投资,到哪天觉得我觉得股票没戏了,觉得涨多了或者什么之类的,你就可以降低比例,这是一种选时型投资者的做法。

  另外一种方法就是定期定额,比如每个月里从工资里面的10%或者多少,定期买入一个你认可的基金,这样有一个好处,不管市场涨与跌你买同样的数量,你肯定在市场涨的时候买的份额就小,在市场跌的时候买的份额就多,你不觉得,反正每个月就拿10%买进去,跟很多境外朋友聊,他五年、十年之后看怎么变成那么多钱了?他们就像供房子一样的,供基金,所以我觉得这也是一个考虑问题的方式。

  主持人:今天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就先回答网友的问题到这儿了,非常感谢信达澳银的曾总做客新浪的直播间。

  曾昭雄:祝大家今年投资顺利。

  主持人:希望我们以后还有机会继续跟曾总交流投资方面的理念,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