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达澳银投资总监曾昭雄谈2008年A股走势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5:46 新浪财经

  

信达澳银投资总监曾昭雄谈2008年A股走势实录(3)

图:信达澳银投资总监曾昭雄做客新浪谈2008年A股走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主持人:根据目前的这些变量,目前这些因素来说的话,您做的判断是多少?

  曾昭雄:我不会说一个具体的点位,我只说现在这个位置,假如说5000多点的位置,假如不发生一些突发事件,假如中国的经济增长还是比较健康的,企业盈利还是以我们所预期的速度在发展,我觉得这个位置应该是一个相对合理吧,应该说,就是说我会觉得可能目前看5000左右是相对一个合理的估值位置,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企业盈利的增长按目前的态势来看,还是会对股价有一定推动作用的。

  主持人:您刚才说希望,十年可能太远了,如果看五年的话,希望五年之内这些上市公司每年能有30%的业绩增长,是不是由此可以推断出来,您认为信达澳银这只基金每年会给大家30%的回报?

  曾昭雄:我相信最终结果可能是这样的,但是股市运行规律不是很均衡分布的,我们可能也会有判断错误的概率,但是总体来讲这种出发点我觉得获得这样一些回报还是有机会的。

  网友:信达澳银今年将给购买信达澳银基金的基民怎样的收益承诺?

  曾昭雄:没有收益承诺,因为股票型基金不会出收益承诺。

  主持人:但是没有承诺的话大家会不会觉得不保险?

  曾昭雄:本身基金产品就是这样一个特点,并不是一个高利贷。

  主持人:这么讲吧,比如说每年30%的收益,你看中国的基民大概是从06年左右这个基金开始火的时候纷纷诞生了这么多基民,他们可能会被06年、07年的大牛市惯出来一个思维方式,就是说你这个基金一年赚个30%都不是赚钱了,非要翻番才算赚钱。

  曾昭雄:那我就提醒你一点,因为05年市场起来之前,04、05年的时候基民是怎么考虑问题的?包括我们很多的代销渠道是怎么考虑问题的?你只要给我拿到1.5点至2点的回报,比定存高一点就很满足了,所以你不能往后面看,就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看,你必须往前看。

    所以我就分析这个事情,过去两年100%以上的回报要分析这个原因,假如我们粗略的分解,实际上在过去的一波牛市里面,首先一点我们看到05、06、07年的盈利增长速度是很快的,我们当时大概算了一下,我记得不是十分清楚,大概到六千点的时候我们看这个过程,实际上盈利增长它推动的股价应该涨140%多,130%,除了这个因素之外,假如说你的估值水平不变,因为05年这波牛市起来之前,动态市盈率来看的话是11倍左右的水平,05年年底的时候,假如还是维持11倍的水平那这个市场就是涨130%,现在涨了多少呢?涨了500%多,所以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估值的提升。

  估值的提升有很多很多原因,原来大家就是买一个东西,我愿意给他一百块钱,现在愿意给他两百块钱,五百块钱,就是从原来11倍市盈率给到最后,这样一个过程是什么因素造成的?有很多因素,要简单归纳很重要一点,当然有经济增长,有大家对增长的预期,还有一点就是我们的流动性过剩的局面,钱多了,东西就贵了,这是必然的一个状况。

  所以我觉得到了现在这个位置,我为什么刚才说现在位置从估值上来讲我觉得是合理,而且整体上是稍微有点偏高的。所以我觉得往后看的话,不是说A股不能涨了,而是以后的A股增长从理性的角度来讲应该是比较靠企业盈利的实实在在的推动来涨的,而不能再靠估值水平的拉升,因为假如估值水平再怎么拉升下去的话,我们面临的是一个我可以基个例子,日本从89年到现在调整了18年,从3800调到现在15000多,假如大家愿意承受这样一种后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