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达澳银投资总监曾昭雄谈2008年A股走势实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5:46 新浪财经

  

信达澳银投资总监曾昭雄谈2008年A股走势实录(4)

图:信达澳银投资总监曾昭雄做客新浪谈2008年A股走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主持人:大家是盲目的。

  曾昭雄:总有理性的人,你假如愿意做盲目的人就做盲目的人。我建议大家做理性的人,你会比别人活的更好。

  主持人:咱们还是回到面对投资人的环节上来,假如说曾总您承诺,说信达澳银领先增长这个基金未来几年可能给大家30%的回报,但是如果大家不满意……

  曾昭雄:我觉得不是一个均衡分布,每年都是30%,因为市场有不理性的时候,它并不是一个承诺,我只是一个合理的预期,假如说有很多假设前提,中国10%的经济增长会持续下去,不会减速。

  主持人:我要跟您讨论的问题其实是您怎么样让这30%的收益打动投资人?

  曾昭雄:我觉得首先不是每年30%,先讲这一点,可能一年100%,后年少一点,甚至于有一年可能会负的,当然我们尽量会有一个平缓的过程,但是因为这个受市场影响的,我们说我们的基金60%,起码有60%投在股票,所以市场的波动肯定会影响我们短期的业绩波动,这是无可避免的。

    所以我觉得首先它并不代表一个承诺,我只是说我一个合理预期之下,我觉得假如这个公司能带来这样的盈利增长,那我们的基金理论上来讲我能实现这样一个净值或市值的上涨,但市场是很变的。所以最终大家我觉得不管买哪个基金,最根本你是对经济、企业,对股票的判断,你觉得股票值不值得买,你再考虑我是否买股票型基金,再去选择买哪个基金可能会比我买股票或我买其他基金挣的更多,这是每个人的选择。

  主持人:刚才您说到股票型基金,能不能在这儿给我们介绍一下信达澳银领先增长这只基金的投资结构?

  曾昭雄:我们是这样的,首先我们是一个股票型基金,所以我们股票型基金按照有关的规定,我们必须持有60%以上的股票,所以股票的投资比是从60%到95%,换句话说,我不可能把股票比例降到0,这是不可能的。

    另外一点,除了投股票之外我们还会,就是假如说有多余的钱,或者对股票暂时投资比例降低的时候,我们会把它放在一些固定收益品种,开放式基金因为应对可能会发生一些赎回的情况,我每一个时点都会保持5%以上的现金比例。假如我现金超过5%的话,当然5%除了现金之外可以是一种短期的国债,就是短期的金融工具,我的现金比例按照股票比例最低是60%来推算的话,我的现金比例就是50%到40%。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