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你适合基金定投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7:37 长沙晚报

  八月骄阳似火,而投资者对于基金的热情毫不逊色,新基金发售、老基金拆分、大比例分红、“封转开”等令基民目不暇接。与此同时,基金定投也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认可和接受。

  “基金定投一定要长期坚持下去,不要过多理会市场的波动,选好基金管理公司,选好基金,坚持投资才会有好的收益。”信达澳银基金市场总监王重昆分析认为,以下几类投资者尤其适合基金定投。

  “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的缩写。这类人通常有着稳定体面的工作,但由于工作繁忙,经常加班,几乎没有时间休闲娱乐,更没有时间打理自己的资产,经常让薪水在银行的活期账户里睡大觉。基金定投由于是被动投资,只要申请了该项业务,银行到期会自动划款申购基金,因此不用操心,简单方便。

  “月光族”——这类人大多年轻时尚,收入不错却鲜有结余。基金定投是纪律投资,强制扣款,“月光族”可以将发薪后手头宽裕的几日设为划款日,这样申购基金相当于强制储蓄。几年后需要用钱时,由于投资的复利效应,这笔积蓄应该相当可观了。

  风险规避型投资者——这类人不愿承受较大风险,又希望获得较高收益,反复对比各种

理财产品,试图找到最优的投资途径,却经常由于过于谨慎而错失良机。基金定投有摊平投资成本的特点,能降低价格波动的风险,进而提升获利的机会。

  缺乏投资经验的市民——多数市民缺乏投资经验,跟风炒作往往收益不佳,不如借助基金的专家理财。王重昆举例说,市民王小姐在今年3月认购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基金并一直持有,截至8月22日,该基金净值达到1.7718元,王小姐半年获利高达77%,可谓收益颇丰。

  作者:吉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