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讲话晚间来袭 在岸人民币收报6.8809贬值21点

鲍威尔讲话晚间来袭 在岸人民币收报6.8809贬值21点
2019年06月25日 16: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6月25日,鲍威尔讲话晚间来袭,在岸人民币收报6.8809,贬值21点,上一交易日收报6.8788。

  鲍威尔讲话晚间来袭

  北京时间周三01: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讲话,这是市场关注重点,观察他是否进一步证实6月会议上的鸽派立场。

  上周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以9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25%至2.5%的目标区间。尽管维持利率不变,但FOMC暗示在经济环境趋弱的情况下,未来可能降息。市场仍押注美联储最早将于7月降息。

  特朗普重申有权力把鲍威尔降职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23日播出的一档节目中重申,有权力把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降职,只是他从来没有威胁这样做。特朗普在21日录制、23日播出的全国广播公司《与新闻界对话》电视节目中说,他从来没有威胁降职鲍威尔。“如果我想,我有能力这么做,不过我从来没有这样暗示。”

  鲍威尔由特朗普提名,去年2月就任美联储主席。这名由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力荐的人选就职至今,特朗普多次就美联储提高基准利率公开表达不满和反对。

  多国央行释放宽松信号

  因担忧经济增长前景,近期多国央行纷纷释放宽松信号。受此预期影响,市场情绪明显转好。据上证报统计,本月以来,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均在7%以上,欧洲三大股指涨幅则在3%到7%。在此期间,国际金价和油价也不断攀升,金价更创出近6年新高。

  上周,备受市场瞩目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同时释放降息信号。与5月相比,利率声明删除“耐心”一词,美联储官员表示注意到经济不确定性上升和通胀低迷,并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多数市场观察人士仍然保持美联储最早将于7月降息的预期不变,芝商所(CME)“美联储观察”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7月至少降息1次的概率为100%。

  新兴市场货币政策回旋空间大

  近期,由于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此前的降息预期,其7月降息概率明显升温,新兴市场国家汇率将持续获得支撑。如果美联储降息通道打开,出现持续降息,美元上行趋势将被抑制,因美元走强形成的主要新兴市场国家汇兑压力将会下降。

  从概率上看,如果美联储如预期中降息,新兴市场国家将明显获得货币政策的宽松空间,全球货币政策也可能出现拐点。考虑到当前全球经济所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货币政策适度宽松也将更加有利于这些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稳定。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鲍威尔 美联储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