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走升 缓解贸易纷争

人民币走升 缓解贸易纷争
2018年03月19日 07:51 新浪投资综合

  美国总统川普年初以来挑起关税保获政策手段,意图相当明显,即是针对与美国贸易逆差高达3,750亿美元的中国,如此巨大的贸易逆差数字,让川普有充分理由对中国发动贸易战。

  经济实力转强的中国,也有足够手段回应美国的贸易报復制裁,但毕竟中国出口產品仍有绝大部分销往美国,未避免伤及里子与面子,中国当局应会放任人民币继续走升,缓合中美一触即发的贸易大战,预期未来一个月内,人民币将有机会升破2月春节长假前的高点。

  中国经济已逐渐转型,不再完全依赖出口加工,而是转由内需市场的茁壮推动经济成长,因此人民币升值除了缓和中美贸易纠纷,也能压迫中国企业升级转型,朝高附加价值產品发展,最终才有机会促进產业升级转型的长远政策。

  期交所有关匯率期权商品的操作建议是,近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元区就业率及通膨表现符合预期,本月起每月购债600亿欧元额度,大幅缩减至300亿欧元,欧元转趋贬势机率提高,建议欧元兑美元期货以逢反弹卖出为主。

  市场研判日本在通膨逐步攀升及经济稳健增长下,日圆将逐步朝转强升值趋势发展,建议美元兑日圆期货也以逢反弹卖出交易为主。

  受到中国经济稳健成长及试图缓解中美贸易纷争,由政策导引人民币朝升值趋势机率提高,建议大小美人期货执行卖出交易;大小美人选择权部分,交易属性积极的交易人,可执行买进卖权交易,交易属性为稳健的交易人,可执行买权空头价差策略。

  来源: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