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1万亿预算赤字 美元全球货币地位不保?

美国制裁+1万亿预算赤字 美元全球货币地位不保?
2018年11月08日 14:24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制裁+1万亿预算赤字!美元全球货币地位不保,美股或“躺枪”?

  来源 : 一牛财经

  贝莱德CEO:美国频频制裁,美元全球货币地位或不保!

  贝莱德(BlackRock)的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周二(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美元的主导地位不会永远持续下去,由于美国的制裁措施,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受到冲击。

  这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的CEO警告称,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日子屈指可数。

  实际上,作为最新一个对美国制裁的回应,伊朗及其贸易伙伴一直在谈判减少美元在相互贸易中的份额。

  而此前包括:俄罗斯、土耳其、印度、伊拉克、卡塔尔、中国和其他国家都一直在积极采取措施,在贸易或金融结算中逐渐改用本国货币,以规避华盛顿的压力。

  1.3万亿预算赤字是最大风险!

  除此之外,芬克还表示,美国预算赤字扩大是终结美元全球霸主地位的最大风险。

  “随着经济的放缓,1.3万亿美元的赤字将是一个大问题,”芬克进一步解释称。

  当然,他也表示,虽然美元不会在一夜之间,或者在明天或明年就失去世界货币这一霸主地位,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别是随着美国利率的上升和联邦政府在巨额债务的压力,曾经渴望购买美国国债的债权人将逐渐消失。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场似乎就已经开始犹豫是否要继续购买美债了!就像【一牛财经】此前《为何830亿美债拍卖不如意?原因有3个!特朗普和美联储压力山大?》文中提及的那样,美国财 政部本周将进行创纪录的830亿美元的国债拍卖,不过,市场似乎并不买单,因为在拍卖的第一天,美国三年期国债拍卖就遭遇9年“寒冬”。

  对此,芬克警告称:“问题是,我们赤字非常大,而我们却与全球的债权人进行斗争。我不建议你和债主打架。40%的美国赤字由外部投资者提供资金。这世界上没有另一个国家有着类似的情况。”

  美股或“躺枪”?

  最后,芬克还表示,随着美联储加息,美国利率回升,美国负债累累的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美股或将“躺枪”!

  芬克说:“随着赤字扩大,政府债务攀升,美国将面对一个供应问题。‘利率过高,导致无法支撑经济增速’将成为美国必须面对的问题。”

  这位CEO警告称,美国因为赤字而增加债务,而因为赤字,投资者将要求更高的回报,最终将拖累股市。

责任编辑:郭建

预算赤字 全球货币 赤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