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跌至7.8468再创33年新低 金管局:确保不低于7.85

港元跌至7.8468再创33年新低 金管局:确保不低于7.85
2018年03月22日 10:58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 3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港元升至7.8468,港汇再创逾33年的新低。

  隔夜市场,美国联邦市场委员会一如预期将利率提高到1.50%至1.75%。紧随其步,香港上调基本利率至2.0%。

  3月份以来,随着美国与香港利率的扩大,港元不断走软,目前距离香港金管局7.85的干预底线只剩下区区32个基点了。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预料,港元兑美元短期会触碰7.85关口。

  陈德霖同时还表示,香港金管局将在触及弱方兑换保证时购买港元,将确保港元兑美元不低于7.85。

  香港实行盯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香港金管局以港汇的稳定为目标,采取7.75的强方兑换保证和7.85的弱方兑换保证,因此在触及7.85前金管局都没有必要干预。

  “金管局维持联系汇率制的信用极好,一般交易人士不会在港元接近7.85的时候再去继续测试金管局的底线,而是会就此收手。”德商银行外汇分析师周浩表示。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