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澳元升值放缓 回调若隐若现

AETOS艾拓思:澳元升值放缓 回调若隐若现
2018年01月30日 15:51 新浪财经

  AUDUSD

 新浪外汇讯,经过了近40天的强劲反弹,澳元似乎已经接近了“天花板”。本周首个交易日内,澳元兑美元交易清淡,开盘价0.8102,日内波幅仅44标准点。由于美联储或将继续上调利率,澳元兑美元的回调已经不可避免,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依然将其借贷成本维持在历史低点,利息差的存在也将打压澳元。新年后澳元的升值是由于美元疲软以及铁矿石等商品价格上涨综合导致的,这提升了澳大利亚出口的前景,并推升了澳元。但从中期来看,澳大利亚经济并不欢迎强势澳元,商品价格也将温和下跌。大多数投资者认为,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将在2018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5%不变,因为停滞不前的工资及通胀已经成为负债家庭的沉重负担。目前澳元面临三大难题:铁矿石价格下跌,中国经济不可避免地减速,以及不断扩大的利差。根据周线图,澳元在布林通道上限承压,回调气息浓厚,预计短期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在0.8061和0.8150左右。

  GBPUSD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内,英镑遭遇阵痛,新年以来首次回撤。看多英镑的投资者最不愿看到的是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再次被公众质疑,因为她可能无法推进英国脱欧的计划。另外,上议院宪法委员会星期一表示,特蕾莎·梅终止英国欧盟会籍的立法有着“根本缺陷”,引起外汇市场剧烈震动。受不利消息影响,部分多仓投资者被迫获利离场,以保留胜利果实。根据上周末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英国首相面临的挑战仍未结束。英国即将于2019年3月29日退出欧盟,但政府内部仍然存在着深刻的分歧,即什么样的角色会取代英国持续近半个世纪的欧盟成员国身份。上一个交易日的回撤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风险提示,即英镑汇率本身包含了对英国脱欧的一系列潜在结果的预期。尽管硬脱欧或许可以避免,但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短期英镑兑美元支撑位1.3960,阻力位1.4224。

  EURUSD

  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涨,周一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均呈现上涨趋势。此外,美国商务部的一份报告称,美国12月份消费支出大幅上涨,储蓄下降至10年来的新低。报告后美元略有上涨。此外,美联储利率会议将于本周三举行,一些欧元投资者决定保持观望。到目前为止,在经历了近六周的下跌之后,美元的走势回到了正轨,当月累计下跌3个百分点。由于新任美联储主席目前还没有发表他的第一次正式演讲,投资者纷纷对是否会以目前预期或更快的速度加息表示关注。另外,美国劳工部报告即将于周五公布,其中包括非农就业数据和其他重要经济数据。欧元交易者近期已经不如本月初般激进,目前汇价已经下跌至120小时均线,稍获支撑。预计短期欧元兑美元支持和阻力分别在1.2308和1.2488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澳元 澳元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