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欧元上涨并未伴随量能放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20 新浪财经

  周三受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影响,早间及纽约时段大部分时间外汇走势十分平淡。由于周三晚间美国公布的ADP民间就业数据远好于预期,使得投资人预期美国经济可能仍然坚挺,从而引发了一轮快速美元空头回补,不过之后市场很快趋于平静以等待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周四凌晨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降息50个基点至3%,使得市场再次大幅抛售美元,各主要货币除日元外均出现了大幅的上扬,日元则由于受到利差交易的影响仅小幅上涨。同时黄金价格亦再次触碰历史新高940美元。不过美国股市在美联储宣布利率决议之后由升转跌,引发了利差交易的平盘,从而带动了日元及瑞朗的再次走强。从目前市场的心态来看,投资人主要还是对美国的经济表现了担忧,从而影响了投资兴趣。本周五美国将有重要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由于周三晚间的ADP数据较预期好,因此周五的数据亦有望好于市场预期,从而缓解投资人对经济前景的忧虑。

  下面看下各主要货币对情况:

  欧元兑美元:周三纽约收盘价为1.4879,最高1.4906,最低1.4754

  周三欧元大幅上涨。受益于美联储的大幅降息举措,欧洲最高一度冲破1.49的整数关口,接近历史高点。由于欧洲央行官员曾表示对通膨感到担忧,因此不会轻易采取降息举措,从而支撑了欧元的走势。不过由于欧元目前接近历史高点,加之周五美国将有非农就业数据出炉,预计在此之前欧元继续上涨的动能将受限。从技术分析上来看,欧元上涨受阻于上档阻力线所在1.4906,该点位是前期欧元两次冲高阻力线所在,如果能够成功突破该点位,则有望创出新高。下档第一支撑则位于近期盘整区间1.4760-1.4780区间,再下档支撑则位于1.47的整数关口附近,该点位也是欧元自去年11月高点下调走势61.8%回调位所在。同时从交易量上看欧元上涨并未伴随量能放大,显示市场心态仍然较为谨慎。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4793,1.4705,1.4668。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