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31日淘金国际金融外汇市场简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9:47 淘金网

  一、全球金融市场昨日收盘行情

指数

收盘

涨跌

日经指数

13345.03

-133.83

恒生指数

23653.69

-638.11

德国DAX指数

6875.35

-17.61

道琼斯指数

12442.83

-37.47

纳斯达克指数

2349.00

-9.06

标普500

1355.81

-6.49

中国上证指数

4417.65

-40.09

  二、欧美股市综述

  美国股市,周三尾盘下跌,市场担心主要债券保险公司的信用评级下调将给华尔街各家银行再带来400亿美元的资产冲减。欧洲方面, 周三下挫,受汽车类股走低影响;高盛下调了汽车行业2008年销售预期。

  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后市尾盘跌至前收盘点位下方,收盘时下跌37点,至1244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点,至234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5点,至1356点。欧洲三大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8%,至5837.3点;法国CAC-40指数跌1.4%,至4873.6点;德国DAX指数跌0.3%,至6875.4点。

  三、黄金能源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高,随美股上扬,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一如预期宣布降息,以避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NYMEX 3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高0.69美元或0.75%,报每桶92.33美元。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三出现反弹,收复了盘中因获利回吐而出现的跌幅,并在电子交易系统中创下纪录高点,因美元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减息50个基点后走软。纽约商交所Comex四月黄金期货收盘涨6.30美元,至每盎司937.10美元,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942.20美元的高点。

  四、国际汇市分析

  纽约汇市,周三,欧元兑美元升至两周新高,距历史高点相去不远。此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投票决定降息50个基点。欧元跨越了1.4900美元这一关键技术障碍,距离它在2007年11月23日创下的历史高点1.4968美元尽差0.5美分左右。欧元曾一度涨至1.4910美元。在Fed一如市场预期宣布降息以后,美元兑日元在窄幅区间内上下波动,这与股市波动不定的表现一致。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在3%。从技术上来看,美元兑欧元近期会进一步走低。但周三降息50个基点已在市场观察人士的普遍预期之中。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将进一步恶化,受此影响,美元会较上述水平大幅下挫。但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一,因此认为美元的跌势将是短暂的。经济形势不会再过度恶化,而这一点可以最终支撑美元。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初步预估数据显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去年10-12月国内生产总值折合成年率增长0.6%,不仅低于第三季度的4.9%,也低于1.2%的经济学家预期增幅。不过就业指标显示,美国1月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人数13万人,大大超出此前的预期。由于上述数据的表现不一,美元维持区间波动,尤其在Fed利率决定公布之前更是如此。这份就业报告是周五将要公布的官方就业数据的先期数据。经济学家预计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63,000人,去年12月为小幅增加18,000人。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