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关注英国CPI和美国工业产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5:50 新浪财经

  昨日晚间,非美货币涨势有所趋缓,在低位买盘的推动下美元略有反弹。不过整体来看,美元仍然出在弱势格局之中,中线前景依然是非常的渺茫。根据多空实力对比来看,短线美元多头似乎无力彻底扭转跌势,不过局部性的反弹还是期待的,毕竟跌了那么多也应该涨一下缓和一下紧张的气氛。历史上,美元也经常在人们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展开反弹行情。虽然从目前来看,空间可能不是很大,可是就短线而言,投资者还是需要关注其中的机会的。其中套息交易板块可能在短时期内出现比较活跃的表现,一旦美日脱离低位可能出现比较持续的上涨行情,这会带动诸如英日、欧日、澳日等品种上涨建议关注。

  今日,英国将要公布零售销售、消费者物价指数而美国在晚间会公布工业产值以及资本流入数据,这些因素对短线行情的变化影响较大,美元能否转变危局就看今天上述数据的表现了。其中尤其应当关注英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工业产出,因为目前英国通胀数据的走向很有可能引发市场对未来英国央行的利率预期。众所周知,经过连续升息英国利率已经上升到了5.75%这一高位,这使得英国的通胀从3.1%下降到了2.5%,这离目标区间2.0%已经非常接近了,如果数据低于前值那么可能引发英镑出现下跌。不过下跌的幅度应该不是很大,因为只要二季度英国GDP强劲,油价继续上涨,那么最重英国央行还是会选择升息的,英镑中长线的涨势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即使调整空间也应该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

  工业产出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因为它的变化几乎与GDP是同步的,由于GDP是季度指标,因此它是GDP的非常好的替代指标。根据目前市场预期来看,美国工业产出能否上升,对于市场预期美国经济能否逐步摆脱疲软态势非常重要,建议关注市场的进一步变化。

  欧美:欧元昨日再度触及1.3800上方后回落,显示该价位短线突破的难度在增加。技术上存在短线调整的可能性较大,但是趋势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

  美日:短线美日跌势趋缓,低位买盘再度活跃。考虑到美国股市已经再创历史高点,因此套息交易极有可能再度活跃,而美日可能出现阶段性的低点,关注事态的变化。

  姜立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