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股回升 美元顺势收复部分失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4: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王琦

  14日日间,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美国第四季经常账赤字为1957.9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原本预期的赤字2040亿美元,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上涨。另据全美不动产协会表示,次优抵押贷款行业的困境,加上异常的天气状况,给美国房市复苏蒙上阴影;美国穆迪不动产金融主管表示,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存在的问题可能预示着全球金融市场流动性充斥的局面即将结束,并有望增大美国降息的几率。欧元方面,欧元区1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下滑0.2%,较上年同期增长3.7%。美元兑日元反弹,在美股回升后,美元也收复稍早失地,收盘报117.03。欧元兑美元也从高点回落,报1.3224。

  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表示,在上个月G7会议对单边押注

汇率的风险提出警告后,全球金融市场正处于自我调节的过程。福井同时向国会指出,他不认为最近股市动荡与央行上个月升息有关。但日元走势与股市走势的相关已被反复证明,东京日元早盘全线下跌,市场普遍认为是因为美国及日本股市回升,缓解更多投资人可能消减风险部位的疑虑。欧洲央行委员表示,欧元区内流动性充裕,年底以及2008年内通胀风险将趋升。美元兑日元上升0.11%至117.17,欧元兑日元微涨0.03%报154.81。
欧元兑美元
微跌0.09%至1.3212。后市需关注10:00GMT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数据和12:30GMT公布的美国失业数据和PPI。

  (作者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交易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