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易汇智:欧元决定命运的时刻即将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3:28 经易汇智

  欧元昨日再次凭借投资者对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担忧情绪上升,获得支撑,尽管美国数据大大好于预期,但市场对此完全忽略,逐步逼近上档关键的阻力,试图突破封锁,打开上试的大门。

  欧元区1月工业生产数据意外疲弱,月率下降0.2%,年率也自前值4.0%微跌至3.7%,数据公布后,欧元轻微承压,回落测试了1.3180/70的支撑,但下方有大量逢低买盘兴趣,加上市场对美国房地产市场放缓将导致经济出现全面衰退的担忧增加,令欧元获得强劲的支撑,同时又有一家德国机构调高了2007年德国的GDP预期,令欧元区经济前景与美国形成强烈的对比,增加了夏季加息的预期,促使欧元由此展开反弹,而美国股市反弹又再次打压了日圆的升势,令欧元兑日元交叉盘得到全面的提升,在双重作用下,欧元一举突破1.3220,最高报1.3240,直逼2月27日高点。尽管美国昨日公布的第四季度经常账赤字大幅改善至1958亿美圆,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033亿美圆,是2005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低水平,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显然目前的焦点并不在此。

  从技术上看,连续三天的上涨,令欧元处于突破前的关键水平,最近两天的走势将异常重要,将决定未来欧元是继续延续区间还是形成突破,展开新的升势。从指标以及均线上看,短期走势积极,同时如果美国的坏账问题得不到解决,就是对欧元一个最有利的支撑,也是近期市场的焦点,但由于在这个问题上担忧的心理占有很重要的低位,因此也是一个变数,一旦投资者认为美国能够很好的控制,对经济够不成威胁,自然也将随之消散,市场的焦点也将被改变。虽然欧元短期升势如虹,但是在没有突破1.3260前,仍对其上涨存在警惕,至少不应过分看多,短期的支撑在1.3170,而阻力在1.3250/60,可依照以上的区间低买高卖,但应设置窄幅止损并轻仓操作。欧元关键性的考验即将到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