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国贸易数据好于预期提振美元指数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21:56 世华财讯

  10日北美汇市,美国公布11月贸易赤字继续小幅收窄,对美元构成温和利好,美指数小幅上扬,短线走势偏强,需突破85.0才能进一步上扬。

  美元指数10日亚洲汇市上攻85.0遇阻,高见84.99后持续回落,欧洲时段美指在原阻力位84.70上方获得支撑,北美早盘略微回升至84.80附近。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回暖,美联储官员也继续发出对通胀保持警惕的言论,美联储中期内降息的可能以性下降,对美元构成了支持。

  即时美国公布11月贸易赤字从上月的589亿美元降至582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为600亿美元,主要因原油价格下跌。贸易数据温和利好,提振美元指数小幅上扬,最新报84.92。短线走势偏强,需突破85.0才能进一步上扬,其后阻力位于85.50。目前支撑84.70、84.40。由于美国经济结构问题并非市场热点,且贸易赤字的绝对值仍不低。贸易赤字的收窄程度对美元的利好作用有限。明日关注欧元区和英国央行最新利率决定。周五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也较为重要。

  欧元兑美元欧洲汇市反弹在1.30持续遇阻,即时在美国利好数据影响下走低至1.2970左右。汇价保持在1.2950-1.3060区间波动,总体走势偏弱,但持续下跌动力不足。英镑兑美元反弹到1.9420遇阻,目前回落到1.9350左右。美元兑日圆欧洲时段回测119.10后企稳,目前再度上测119.50,上档在119.68-120区域有较强阻力。澳元兑美元自0.78上方附近跌至0.7765,若收低于0.7780下方,则进一步下跌风险将会上升。

  今日加拿大也公布一系列数据,加国11月贸易盈余为47亿加元,超过预期的40亿。11月新屋价格指数月升0.5%,预期为0.4%,11月营建许可月升3.0%,远超预期的月降2.5%。以上数据表现较好,但对加元提振有限。一方面因此美元整体走势较强,另外,国际油跌至55美元的相对低位,对加元构成拖累。技术面来看,美元兑加元上行在1.18水平遇到阻力后,展开高位区间震荡,需突破1.18水平才能进一步上扬,否则高位长时间盘整后,调整压力将会加大。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