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升值大趋势 个人外汇避险保值三种方法 (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53 上海金融报

  链接

  “地下炒汇”第一案本周开庭

  一直游走在我国法律灰色地带的“地下保证金炒汇”,将出现一个标杆意义的诉讼。本月28日,上海市二中院将正式开庭审理轰动一时的“17万美元蒸发案”。

  所谓“地下保证金炒汇”,一般是国外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吸引境内客户开户,通过网络以极低的保证金、极低的交易手续费,参与24小时的交易。外汇保证金交易的诱惑就在于“以小搏大”,交易一般是以1∶100或1∶200的比例放大。

  此案的原告左先生于2004年带着在国外挣的血汗钱回沪定居,他对外汇交易一直很感兴趣,因此在招行开了“外汇宝”的账户。一个偶然的机会,CMC公司(英国一家外汇交易公司)的经纪人马先生向他极力推荐该公司的外汇保证金交易。“交易点差只有3点,免佣金外汇交易,受三大洲的金融体制监管。”这些字眼让左先生怦然心动,于是,他将自己的20万美元积蓄都汇往了CMC在

澳大利亚的账户。

  不料在此后短短的1个月时间内,左先生的20万美元高台跳水,转眼间就只剩3万多美元,如此迅速巨亏让他疑窦丛生,而马先生又称无法偿付。这时他才发现,CMC和经纪人可以通过一系列的操作,赚取高额的点差和佣金,绝不像CMC当时向他吹嘘的那样。去年开始,左先生开始踏上漫长的

维权之路,但他也像很多炒汇巨亏的市民一样屡屡感到投诉无门,最终在今年8月,他向上海市二中院提起一审诉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