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断网行动遏制非法网络炒汇蔓延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10:08 新华网
 

中国断网行动遏制非法网络炒汇蔓延态势

天津市成功破获首例非法网络炒汇案———天津M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M公司)网络炒汇案。(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徐京跃 张泽远)记者24日从公安部有关部门获悉,从今年3月开始,公安部、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半年的“断网行动”,已初步遏制了非法网络炒汇活动的蔓延态势。

    根据中国法律,凡未经批准,擅自开展外汇期货等交易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参与双方都不受法律保护。近年来,中国部分地区出现了一些从事互联网境外炒汇的非法网络炒汇活动。

    今年3月开始,公安部、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部署天津、吉林、

福建、上海、辽宁、湖南、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外汇管理部门,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断网行动”打击网络炒汇专项行动。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断网行动”期间,天津、吉林等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联合当地外汇管理部门先后破获了一批非法网络炒汇重大案件。此外,各地公安机关与当地外汇管理、工商、银监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对不构成犯罪的网络炒汇活动及时采取行政处罚,予以取缔。辽宁、福建、广东等地公安、外汇管理、工商等部门联手查处、取缔了一批从事非法网络炒汇活动的公司、窝点和团伙。现已初步遏制了非法网络炒汇活动的蔓延态势。

    公安机关在破案过程中发现,许多网络炒汇公司都使用极具诱惑力的字眼宣传,隐瞒交易风险、夸大投资回报率,欺骗投资者。国内投资者在不熟悉国际外汇市场情况下,很容易成为诈骗分子侵害的目标。今年初,辽宁大连一家所谓“环球银行”的网络炒汇平台的负责人卷走客户资金后下落不明。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部、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后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非法网络炒汇查处工作力度,净化市场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