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汇局再批4亿美元QFII额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1:0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郭凤琳 北京报道

  国家外汇局昨日宣布,已于2月13日批准汇丰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和三井住友资产管理株式会社QFII额度各2亿美元。至此,QFII获批额度达99.45亿美元,100亿美元试点总额度仅剩0.55亿美元。

  在52家QFII中,有48家获得额度,仍有4家没有获得。据此分析,扩大100亿美元上限的试点额度在所难免。2005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QFII试点总额度从40亿美元增至100亿美元。

  外汇局同时宣布,核准中国农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项下投资购汇额度5亿美元。至此,19家银行系QDII的投资额度增至139亿美元。

  外汇局称,核准汇丰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HSBC Investment (Hong Kong) Limited]QFII投资额度2亿美元,并批准其以“汇丰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汇丰中国翔龙基金”的名义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立一个外汇账户和一个人民币特殊账户;核准三井住友资产管理株式会社(Sumitomo Mitsui Asset Management Company, Limited)QFII投资额度2亿美元,并批准其分别以“三井住友资产管理株式会社-中国A股母基金”和“三井住友资产管理株式会社-客户资金”的名义在花旗银行上海分行开立一个外汇账户和一个人民币特殊账户。

  由于近期

人民币升值步伐明显加快,加上投资渠道有限,银行系QDII产品的销售出现波折。日前中行的首款QDII产品就被终止销售并全部收回。专家指出,要促进银行系QDII产品的发展,尽快扩大QDII的投资渠道已成当务之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