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接班人是谁?易纲被提名

央行行长接班人是谁?易纲被提名
2018年03月19日 10:34 华夏时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央行行长接班人是谁?易纲被提名

  本报记者 肖君秀 报道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名易纲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易纲生于1958年3月5日,前不久刚刚过了六十岁生日,他在央行工作了二十个年头。接棒周小川成为央行行长,摆在他面前的将是一份崭新的、更大的挑战,因为央行已不仅仅是货币政策的管理者,也是“宏观审慎管理”者,对金融行业风险防范起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人民币国际化将持续推进,更多挑战需要应对。

  易纲的学习经历堪称“榜样”,先是在北京大学经济系学习,后到美国哈姆林大学、伊利诺大学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他的工作经历与经济、货币政策一直紧密相联,留学后在美国一所大学任教,并获终身教职。在美国生活富足,但是他一心想回国作贡献,1994年回国与他人一起发起组建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任教授、副主任、博士生导师。1997年起在央行工作,如今已经工作了二十年,主要岗位有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央行副行长。最近几年,他已在央行负责多项工作,位列央行四位副行长之首。

  易纲堪称与央行行长周小川一脉相承,同样拥有博士学位,都是学者型官员,著作颇丰,同时又有强有力的政策执行力;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和沟通力,主导货币政策的改革创新,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根据不同时期、从实际出发制定新的货币政策,并创新式对货币总量进行调整,支持实体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