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前员工濮婷婷被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2014年03月24日 16:4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3月24日消息,新浪财经独家获悉,身陷“中鼎”理财产品纠纷的前华夏银行客户经理濮婷婷,今日上午在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被终审判决,濮婷婷被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决有期徒刑四年零九个月,从2012年底被拘开始其相当于已服刑17个月。终审维持一审原判。

  “华夏银行理财门”起始于2012年11月底,当时投资人在华夏银行上海某支行购买的投资产品在到期后血本无归,涉事总金额高达上亿元。而原本这只名为“中鼎财富一号股权投资计划”(下称:中鼎一号)的理财产品承诺收益率高达11%。

  2013年1月,中鼎理财产品的客户都与担保公司签订了转让协议拿回全部本金,但利息未拿回。涉案员工濮婷婷则被上海经侦移交检察院处理。

  2013年10月,该案在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结束一审,被起诉的总共4人,包括“中鼎”系列理财产品发行方通商国银资产管理公司的业务员王文明和李芳,银行渠道经理濮婷婷,第三方理财销售公司的张晓霞(其为濮婷婷推荐“中鼎”系列产品),罪名都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一审判决第一被告王文明有期徒刑六年多,李芳五年,濮婷婷四年零九个月,张晓霞4年。濮于11月30日被正式拘留,至今已服刑将近17个月。

  在今日的终审判决中,除了有孕在身的张晓霞被改判3年零三个月缓期执行和王文明因错过上诉期外,都维持了一审原判。

  其中第四被告张晓霞目前怀孕在身,其一审时第一个孩子还在哺乳中,当时她申请了取保候审。也就是说,第四被告在取保阶段成功再次怀孕,这成为其终审获得改判的重要因素。(新浪财经 王霄 许旻 发自上海)

  事件回顾:

  2012-12-02:支行员工私售投资产品 华夏银行澄清是非

  华夏银行员工私卖投资产品致客户亏损上亿

  2012-12-03:华夏银行官方客服曾承认巨亏产品是银行代销

  监管层进驻调查华夏银行 支行网点一度暂停营业

  2012-12-04:华夏银行称会对中鼎亏损产品承担应有责任

  警方介入华夏银行理财产品致客户巨亏案

  2012-12-05:华夏银行巨亏理财品实际负责人魏辰阳已被控制

  理财产品巨亏门发酵 华夏银行客服称无法赔付

  2012-12-14:外媒称华夏银行理财产品案或定性为非法集资

  2013-01-22:华夏银行私售理财品续 中鼎产品投资者拿回本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官员:迁都不现实迁走一些部门是现实的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童第轶:创业板一地鸡毛还是浴火重生
  • 金岩石:银行股何以集体“破净”
  • 付学军:“优先股盛宴”刚刚开启
  • 罗天昊:人口危局将重创城镇化战略
  • 叶檀:优先股折射普通股民的可怜
  • 沈建光:中国改革的“解与未解”之惑
  • 麒元:谁能遏止中国的超级地租
  • 唐钧:中国特色诡异的“被中产”
  • 陶冬:美联储变调 日元易辙
  • 一和家家:蓝筹飙涨是不是一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