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手房交易资金进银行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4:05 南方都市报

  个别二手房交易资金被房产中介卷款潜逃恶性案件备受关注,二手房交易资金安全问题亦因此成为社会焦点。今天起,凡通过合富置业公司进行二手房交易的买卖双方可以将资金托管在深圳发展银行广州市任一网点,实现交易资金银行托管。

  广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称,此举将杜绝二手房交易资金被中介机构挪移等问题,从而确保二手房买卖双方的利益。

  银行全程监管资金

  今年年初,广州市房管局和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发文,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或经纪人员直接或间接代收代管二手房交易资金,同时规定交易双方可委托银行对交易资金进行托管。这一规定明确了二手房交易资金的操作规范。

  根据深发展与合富置业的合作协议,房屋交易双方签订买卖合同后,从买方将交易资金存入银行指定的独立账户,到买卖双方办理过户后申请划转资金到卖方的个人账户的整个过程,银行均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妥善保管交易资金。

  交易资金监管的服务范围包括一次性付款、按揭付款等多种形式,客户可以根据自身交易的实际情况与银行、中介机构约定资金监管的具体流程和方式,确保买方和卖方的资金安全。

  资金托管免费

  在银行监管二手房交易后,买卖双方是否将因此而被增加费用呢?深圳发展联广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定,银行对于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是不收费的。买卖双方只需面签一份与深发展、合富置业的四方资金监管协议即可进入办理流程。目前,深圳发展银行广州分行辖内的所有网点均开通了这项业务。客户可带齐相关资料,通过该行增设的“二手房资金监管业务”专柜办理。广州市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已有一些银行陆续开设此项业务,但深发展却是目前唯一在广州市任一网点开设此项业务的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