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工行净利润同比增长64.9% 达82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9: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白洁纯 王文帅) 中国工商银行25日公布的2007年业绩报告显示,按照国际会计准则,2007年工行实现税后利润8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9%(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实现税后利润8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9%)。年末总资产达到868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6%。

  2007年是工行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财务年度,平均总资产回报率达到1.02%,加权平均权益回报率达到16.23%,每股收益为0.24元人民币,董事会建议向全体股东派发年末股息每股人民币0.133元。

  与此同时,2007年底工行不良贷款率降至2.74%;拨备覆盖率则升至103.5%,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据分析,工行经营业绩的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经营模式和发展方式的成功转型。

  在信贷业务领域,去年末工行人民币贷款余额为374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其中小企业贷款增长近50%,余额达到2139亿元人民币;个人贷款增长30.6%,余额达到7521亿元人民币。

  在负债成本控制方面,工行客户存款和同业存入款项达到762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9%;与2006年相比,活期存款在客户存款中的占比上升3个百分点,达到53%,存款活期化趋势明显。

  在中间业务方面,去年工行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达到创记录的3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0.4%。理财业务同比增长381%,托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3%,电子银行业务同比增长85%,银行卡和投资银行业务同比增长分别为41%和45%。

  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表示,2008年工行将持续推进战略转型,保持盈利可持续增长。一方面,稳健发展信贷业务,重点做好“两高一剩”行业风险、环保信贷风险、房地产贷款风险的防范工作。另一方面,继续实施第一零售银行战略。大力开发个人金融业务高端市场,加快进入私人银行业务领域。此外,还将继续拓展资金业务,创新产品,扩充业务种类,保持中间业务收入增速和市场份额双第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