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行持有的美次级债去年底减少至50亿美元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21: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白洁纯、王文帅) 记者25日从中国银行获悉,截至2007年底,中国银行持有的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ABS)大幅减少至49.90亿美元,占集团证券投资总额的2.13%,同时不再持有与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相关的债务抵押债券(CDO)。

  据了解,去年第四季度,中行择机处置了部分风险较高的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以及与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相关的全部债务抵押债券,并就现有美国次级债券计提减值准备12.95亿美元。在目前持有的美国次级债券中,AAA评级占71.23%,AA评级占25.93%,A评级占1.10%。

  中行行长李礼辉说,2008年以来,美国信贷市场有所恶化,中行将进一步加强对债券投资的监控与管理,有效控制风险。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当日也表示,去年底工行持有的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为12.26亿美元,占总资产的0.1%。不持有与美国次级债相关的债务抵押债券。

  杨凯生称,工商银行所投资的美国次级债信用评级全部为AA及以上。工行至今已为其计提减值准备4亿美元,计提拨备与浮亏金额比例达到112%。美国次贷危机对工行直接影响不大。“未来的预期损失是完全有能力承受的”。

  根据此前披露的数据,2007年6月末,中行持有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89.65亿美元,持有与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相关的债务抵押债券6.82亿美元。工行持有美国次级债12.29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