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依佳: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保护展商客商权益

宋依佳: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保护展商客商权益
2018年11月06日 16:5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11月6日消息,由中国银行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于进博会期间在上海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宋依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用“天时、地利、人和”来形容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

  她指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在经济全球化遭遇阻碍,国际经济进入深刻变化的时期,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将更加积极的推进新一轮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分享巨大的市场机遇。进口博览会对中外企业和消费者而言,都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启。

  上海是进博会的“地利”,上海将是中国新一轮发展转型的先行者。进口博览会给上海带来全球最前沿的商业信息流,最具创新的商品,最权威的政策信息和最强大的市场集聚效应。上海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切实保护展商客商权益,不断放大展会效应。

  她表示,中国银行承办的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为参会的企业精准匹配,更好帮助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为世界各国的企业合作与交流,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宋依佳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宋依佳

  以下为嘉宾致辞全文:

  宋依佳: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谨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中国银行在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人做事一般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三者齐备,则马到功成。这次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也是如此,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这一惠及世界的创举表明,在经济全球化遭遇阻碍,国际经济进入深刻变化的时期,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将更加积极的推进新一轮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分享巨大的市场机遇,从这个意义上讲,进口博览会对中外企业和消费者而言,都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启,此为天时。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地,上海区位优势突出,不仅是中国国际大都市的代表,还是中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的具体载体和体现,将是中国新一轮发展转型的先行者。如果说,进口博览会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一座桥,那么上海是桥头堡。进口博览会给上海带来全球最前沿的商业信息流,最具创新的商品,最权威的政策信息,以及最强大的市场集聚效应。上海在这一创新机制当中,将发挥枢纽性作用,进一步扩大开放,打造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口商品集散地,要成为世界连通中国市场,中国连通世界市场的中心,此为地利。

  围绕努力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的目标,上海始终以追求卓越的标准要求,人人有责的担当精神,集全市之力,保障服务高效,搭建“6+365”天线上线下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切实保护展商客商权益,不断放大展会效应。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主办会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中国银行在全球首创中银跨境撮合服务,承办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为参会的企业智能精准匹配,提供现场一对一的对接,更好帮助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为世界各国的企业合作与交流,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此为人和。

  我们相信具备天时地利人和,此次供需对接会将成为海外展商和国内客商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互利发展的助推器和催化剂。最后,祝愿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美鑫

展商 客商 宋依佳 进博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