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中资银行选择卢森堡作为进军欧洲的桥头堡

施耐德:中资银行选择卢森堡作为进军欧洲的桥头堡
2018年11月06日 16:1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11月6日消息,由中国银行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于进博会期间在上海举行。卢森堡副首相兼经济大臣埃迪安·施耐德在致辞中表示,进博会展示了中国的决心:要成为开放的国家,用开放的经济来面对全球市场。很多中资银行都选择卢森堡作为进军欧洲的桥头堡,而卢森堡已与中国达成协议,未来将共同开发空间采矿业。

卢森堡副首相兼经济大臣 埃迪安·施耐德卢森堡副首相兼经济大臣 埃迪安·施耐德

  以下为嘉宾致辞全文:

  埃迪安·施耐德:

  尊敬的各位同事,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各位阁下,首先请允许我感谢各位,我谨代表卢森堡大公国政府感谢各位组织了今天这样一个会议,进博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同时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的致辞中,两天之前他说,有开放才有进步,中国办了这样一个举世瞩目的盛会,也展示了它的决心:要成为开放的国家,用开放的经济来面对全世界的市场。中国的开放大约是40年前开始迈出了第一步,整个卢森堡和中国之间的外交和经济联系,也是在那个时代开始的。中国银行是第一家中资银行,它是第一家在卢森堡有分行的中资银行,现在卢森堡也成为了中行在欧洲的总部所在地,所以也要感谢中行管理层的着实远见,同时感谢周立红女士,她是中行卢森堡支行的CEO,她所做出的卓越管理。我觉得中行在卢森堡和欧洲未来的业务会更有气色。

  除了中行之外,还有很多重要的中资银行,也选择了卢森堡作为进军欧洲的桥头堡。我们稍微数了一下,7家主要的中国银行,都是我们在金融领域当中,在卢森堡很重要的伙伴。几个月之前,有另外一些金融伙伴也决定在卢森堡建立联系,上海的证券交易所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我们也会开展绿色金融方面的工作。不仅仅是中资银行,其他的机构对卢森堡也非常感兴趣,很多中国投资者选择了卢森堡。卢森堡是欧盟的中心,不仅仅是欧洲,同时是全球舞台上最有活力的经济体,拥有5%的经济增长率,很多中国投资者都在这里开展业务。

  我和中国南方电网签了一个协议,和这家国有能源企业电力企业几个月前就签了这个协议,这样一来,卢森堡国资是75%的股份,南方电网25%的股份,这对我们国家发展有重要的意义。再举例而言,全球最重要的一家航空公司也是卢森堡的航空公司,七十年代就开始了自己的业务,现在在中国也有业务。美洲从卢森堡飞往中国的有64班航班,他们管理层今天也在座,而且在进博会也搭建了一个展厅。

  我们看一下中卢关系的进展,可以确信两国未来是光明的,不仅仅因为我们希望有商贸的联系,同时也是因为两国政府之间有一个长久的友谊作为基础,我们相互尊重。

  我已经负责经济建设七年了,我可以说我最喜欢出访的地方就是中国,因为我们相互充分信任,信任中国的政治领袖,同时我们双方也达成了协议,这一点并不是随便哪个国家都能达成的,所以卢森堡和中国的投资方之间,比如说和中国政府投资之间没有任何的口角,所以我们业务可以连续持续下去,几周前,我们和中国达成了一项协议,共同开发空间采矿业。所以我只能说鼓励中国中资和卢资的公司都要携手与共,都要继续开展业务,在中国也好,在卢森堡也好,都要这样。祝进口博览会一切顺利,祝卢森堡货运航空、中国银行一切顺利,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美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