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投赏新看点:游戏跨界创意“流”

2018金投赏新看点:游戏跨界创意“流”
2018年09月19日 18:24 新浪财经
来源:2017金投赏来源:2017金投赏

  第11届金投赏开幕在即,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商业创意盛会,每一年,我们都积极的在追求创新和突破,并且不断融入新的行业创意血液。

  游戏跨界营销趋势愈演愈烈

  近几年来跨界融合的营销趋势愈演愈烈,通过寻找气质相符的合作伙伴,整合资源打造跨界玩法,不仅可以引发广泛的品牌传播关注,还可以带来win-win的用户流量转化效果。随着当下消费主体的变迁,越来越多的年轻圈层文化品牌也成为了很多巨型集团热衷合作的对象,比方说游戏文化。

  在近年游戏跨界的营销过程中,我们也确实看到了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新案例,无论是耐克和微信跳一跳、奔驰和英雄联盟、麦当劳和王者荣耀、肯德基和阴阳师......都在年轻群体中得到了非常大的关注量,并且引发了外围圈层的自主传播转发。与此带来的不仅是游戏主品牌营收模式的发展,同时也焕发了一些大品牌的活力,提升了用户体验感。

NIKE X 跳一跳NIKE X 跳一跳
奔驰 X 英雄联盟奔驰 X 英雄联盟
麦当劳 X 王者荣耀麦当劳 X 王者荣耀
肯德基 X 阴阳师肯德基 X 阴阳师

  其实,早期的游戏品牌发展主要发力点都在数据技术上,他们看重游戏本身的打造、以及用户流量、网服等。尤其在中国游戏电商领域的崛起时期,这些游戏界的CMO,他们堪称是“数据技术流派”,他们大胆创新,注重时机,这和国际500强快消领域的”品牌管家流派”发展模式路径非常不同。前者是注重短期时间达到的流量效果,后者是长线发展,注重品牌力的长期建设。

  当然,以数据技术为主的游戏品牌在早期确实获得了一些相对的成功,但随着游戏品牌发展阶段的变化,需求也在不断发生转变,游戏开发成本不断降低,各类游戏井喷式的涌入市场,游戏界竞争越来越激烈,对于游戏品牌的建设需求也就变得越来越迫切了。

  随着数据市场环境的变化,面对越来越高的流量成本,越来越难实现的转换率,为了更好推动品牌长期发展,这些游戏界的领军CMO也开始借鉴原来500强集团性公司成功的品牌管家理念,开始从注重短期的效果,转成长期的品牌建设。而其中提升自身品牌力的一种新营销方式,就是于大品牌的融合,各取所需。

  金投赏牵手17173打造跨界创意“流”

  也正是面临这样的行业发展融合需求,2018年10月17日,第11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将携手游戏垂直门户17173.com,举行主题为“流”的GAME+ 游戏跨界峰会,这是金投赏首次与游戏垂直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探讨新生代用户在游戏、娱乐、大众消费等领域产生的共性消费趋势,游戏与传统品牌领域CMO会一起分享在用户洞察、营销方法和品牌跨界合作方面的经验见解。

来源:2018金投赏海报来源:2018金投赏海报

  论坛主题“流”,取自数字营销时代最火的关键词“流量”,随着游戏行业人口红利的消失,大多数企业进入成熟发展期。流量曾经是我们认为最重要的东西,但流量的背后是什么?流量失效以后,还能做什么? “流”在过去仅仅被解读为流量,但我们必须看到在流量背后,是拥有了玩家和社会多重身份的用户。

  所以“流”,不仅是流量,更是一种潮流趋势,一种心流体验。

  潮流之“流”,即如何引发新生代用户潮流文化-----在游戏成为新兴潮流文化的今天,与传统娱乐方式会产生怎样的碰撞和融合;

  心流之“流”,即如何跨界驱动玩家心流的泛化-----游戏的设计匠心给玩家带来了快乐和心流体验,并将这种心流体验泛化到产品研发、运营 、营销等方方面面。

  关于17173

  17173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最早的游戏网络媒体门户,承载了中国第一批游戏用户的情感和足迹。目前17173为游戏玩家提供游戏推荐、资讯、攻略、论坛等全游戏生命周期内的一站式服务,为游戏发行商提供综合营销解决方案,是面向游戏玩家、运营商、发行商的矩阵化、多平台的媒体业务群。近年来,17173将优质内容大量拓展到新媒体平台,真正突破传统门户的用户圈层,实现游戏精神的最大化传递。截止今年5月,17173共收录游戏81533款,自媒体账号覆盖40多家主流新媒体、视频媒体平台,粉丝数累计157万,阅读量超过32.75亿、视频及短视频播放量突破 5 亿。

  关于金投赏

  金投赏创立于2008年,历经十余年发展成亚洲最大规模的商业创意奖项,独创ROI商业创意评估体系,每年有600余家专业品牌主、广告代理、媒体平台、产品设计等公司参与,累计有超过3500余件优秀创意营销和产品创意设计案例进行参赛,并且参赛公司以及作品数据还在不断攀升。2017年第十届金投赏累计到场参加人数超7000余人,线上平台播放量共计达2300万+,开创了中国本土商业创意奖项最具影响力最具人气的先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金投赏 跨界 游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