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书岭谈英雄互娱的国际化:就算被宰了也赚很多

应书岭谈英雄互娱的国际化:就算被宰了也赚很多
2018年03月01日 15:53 新浪财经
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应书岭 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应书岭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八届年会”于2018年2月27日-3月1日在黑龙江亚布力举行,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应书岭出席闭幕式并演讲。

  他指出80后这一代人非常幸运,出生起国家对互联网行业非常保护,才有了今天中国的互联网行业能够和美国的互联网行业在全球平起平坐。当开始平起平坐的时候,应书岭最大的一个感受是中国的机会来了。

  他前段时间去英国,有一个独特的感受。英国过去沉淀的东西特别多,但是从互联网的角度来讲,这个国家基本上就是一片沙漠。“我们到那边去进行一些互联网的体育赛事的转播,我们带过去12箱设备,其中有8箱设备当地同行不知道怎么用,差距正在渐渐产生。”

  中国互联网在全球都处于前列,背后的机会是什么?应书岭认为,我们可以把中国技术向全球复制。去很多的国家发展,应书岭跟别人一交流,人家说“老应你被宰了”,对,但即便被宰了,在那边依然能赚很多钱。他指出,“当中国开始出现越来越多高科技的时候,中国的企业就开始具备了出海的能力。”

  中国传媒大学开设了中国第一个全日制本科的电子竞技的专业,应书岭对此非常惊讶,“没有想到这样一个高校会开这样一个专业。”但是当传媒大学跟他们交流时,态度非常真诚,寻找有哪些合作的点,哪些课程可以开设。“交流的过程当中你能感觉到,教育的落后和教育本身对自己的突破和发展的一种需求。”

  过去二十年,随着整个互联网的发展,给这个世界带来很多变化。然而应书岭非常惊奇的发现,他小时候学的东西,现在大学里还在教。但其实那些东西电脑都已经可以干了,云计算、AI都可以干了,但还在教这些孩子。“这些孩子毕业之后真找不着工作,我们看了也很头疼,学的都是我们不要的东西,我们需要的东西他什么也不会,我们需要他了解的东西他甚至都不知道。”

  但值得庆幸的是,中国的教育机构正在做这些大力度的改革和变化,这对企业家来说是个很好的事情。应书岭表示:“中国企业在对外扩张的时候,本质上来讲,每一个大学都是我们供血的机器,如果供血的机器不能造出好的血液,对企业来讲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钟伟 钟伟 不要幻想房产税解决高房价开征房地产税,应当不构成治理高房价的长效机制,高房价和高房地产税是孪生,不是跷跷板。
  • 许维鸿怎么利用现代金融提升幸福感
  • 向小田人才战已在中国二线城市打响
  • 陈志武公司不盖楼就是没实力吗?
  • 莫开伟换种方式来化解银行房贷困局
  • 连平美元进入新一轮贬值周期?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