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蓉:以用户为中心进行跨界合作 发掘长尾市场

潘蓉:以用户为中心进行跨界合作 发掘长尾市场
2018年01月20日 14:47 新浪财经
BSI亚太区信息安全及数据治理首席标准专家潘蓉 BSI亚太区信息安全及数据治理首席标准专家潘蓉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于1月20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均衡 新治理 新增长”,BSI亚太区信息安全及数据治理首席标准专家潘蓉出席并演讲。

  她谈到了未来发展的几个趋势,第一,耶鲁基金的投资收益最高,因为它的资产配置是配置的另类资产的比重比较高,另类资产数据就是一个新兴的另类资产。所以潘蓉,以后上市公司报表里除了财务报表,尽可能说一些数据报表这样会更好。“美的和格力的收益,从财务来说,格力好一些,但是市场估值现在美的的高。”

  第二,以用户为中心进行跨界合作。比如美的,美的卖豆浆机,卖完之后,这个豆浆机的后市场是什么?如果我是一个爱喝豆浆的,我天天都需要黄豆,那就可以再延伸一下买黄豆。潘蓉认为,“我们可以从业务当中考虑增加增长,同时从移动互联、互联网去收集数据。”

  第三,标准来源于最佳实践。潘蓉指出,靠这个标准去指导,做一个统一的度量,做行业做一个横向可比较的评估。当然,在不同的行业数据治理的驱动力和实施路径不太一样,比如在金融企业肯定是合规为主导的,以风控为主,制造业可能以产品数据、设备数据,设备是重资产,要提高他的设备资产的最优投资,这个是他最初做数据治理的一个驱动力。

  互联网公司是以成本为导向的,并且组织结构快速变化,他们是只认可技术,从组织职能来说,他们不是那么强调,他们非常认可技术。所以,他们强调的是以用户为中心,去用户画像,技术第一,成本是他们的生死线。所以,他在做数据治理的时候会强调成本,存储的成本,获取的成本。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