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丽丽:特色小镇需要房地产开发 但应凸显服务性

宋丽丽:特色小镇需要房地产开发 但应凸显服务性
2018年01月14日 11:29 新浪财经
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巡视员宋丽丽 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巡视员宋丽丽

  新浪财经讯 “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暨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发展高层论坛”于1月13日至15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巡视员宋丽丽出席并演讲。

  宋丽丽表示,在特色小镇的建设中,应以企业为主体、采取市场化的运作方式,而政府应该承担的是公共资源的配制、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包括产业的布局、规划的管控等等。“政府不能干市场的事,市场也代替不了政府,两者要各自有所为,有所不为”。

  在谈到房地产企业与特色小镇的关系时,他认为,特色小镇必须配备一定的基础性和服务性功能,必须满足于“三生”空间的发展需要,因此,房地产是特色小镇的必要参与者,但特色小镇的房地产有别于一般的房地产,它应该是为特色小镇服务的,凸显了公共性和服务性,尤其是要避免极端商品化。“前几年城市房地产库存量比较多的情况下,各个城市都采取了一些措施,有些房地产企业为了避开这个问题,就从城市转到了小城镇,特色小镇,实际是借了特色小镇的壳,钻了政策的空子,圈地跑马,走绿色通道,进行阵地的转移,这种是要避免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新金融新六巨头浮出水面 牌照布局比BATJ还强?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