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2日15:56 新浪财经
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工会主席徐韬 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工会主席徐韬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支持的“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7)”于7月22日-23日在北京举行。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工会主席徐韬出席并演讲。

  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的产权方是北京市西城区的金融街集团,而管理方是万豪集团,如何在外方管理之中将党建文化与西方管理文化有机融合是徐韬要思考的问题。

  徐韬介绍,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于2006年10月开业,2007年成立了工会组织,2009年成立了党支部,“当时集团领导找我谈话时说,你虽然是集团派去的,但是作为工会主席,你既不代表业主公司,也不代表管理公司,而是代表员工,依靠《中国工会法》有理有据的开展业务”。

  如何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下开展工作呢?在建立党支部的过程中,徐韬将高管党员发展成为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而不是党员的高管则发展成工会委员,有了这样的架构后,党建和工会工作就有了抓手和保障,“我们开党工团联席会的时候,基本上就是酒店的高管会,就能使党建和工会工作通过这样的党工团联席会贯彻和执行下去”。

  徐韬还提出要“开门办党建”,组织了“中外员工同绣一面国旗”活动,“刺绣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外国人对这些是非常喜爱的,当他拿着绣花针在国旗上刺上一针的时候,就了解了刺绣文化,了解了党支部是干什么的,通过这种方式,外籍员工也会向我们了解,国旗为什么是一颗大星、四颗小星,就融入到了党建文化当中”。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