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2日15:50 新浪财经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副总经理陶星虎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副总经理陶星虎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支持的“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7)”于7月22日-23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副总经理陶星虎出席并演讲。

  陶星虎介绍称,中国有色集团在非洲有三大业务,第一项是对中国和海外资源的开发,第二项是海内外的承包,第三项是关于有色金属的贸易业务,海外有色资源开发是中国有色集团公司最主要的业务。中国有色集团在海外80多个国家有业务,有色资源储量超过2000万吨。

  对于跨文化管理,陶星虎提到了四点体会。第一,诚信非常重要。第二,企业的各项行为要合规,“合规也是种文化,中国企业到国外去了以后,要深入了解所在国的法律法规,这是企业长治久安的基础”。

  第三,文化融合。他以赞比亚为例,“用管理中国人的传统方式去管理赞比亚员工,就很难”,陶星虎举例称,“矿业企业必须设立总调度室,指挥各个部门正常运行,但在赞比亚就行不通,咱毕业的文化是每一个人控制每一个岗位,总调度室指挥不动,我们干脆就把这个部门撤掉了,结果反而更有效一些”。

  第四,协同文化。在他看来,中国员工和当地员工的协同非常重要,双方要能够相互理解,尊重对方文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