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公司·案例 > 正文
 

阿斯利康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4:08 新浪财经

  阿斯利康是全球领先制药公司,由前瑞典阿斯特拉公司和前英国捷利康公司于1999年合并而成。阿斯利康在6大治疗领域为患者提供富于创新,卓有成效的医药产品,包括消化、心血管、肿瘤、中枢神经、麻醉和呼吸等,其中许多产品居于世界领先地位。

  阿斯利康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研发总部位于瑞典。产品销售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公司销售收入为214亿美元。

  阿斯利康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平均每个工作日的研发投入达到1500万美元 (2004年研发总投入为38亿美元)。我们在7个国家设有11个研发机构,共有11,900名员工从事与新药研发相关的工作。

  阿斯利康拥有极具希望的早期开发产品组合,包括17个一期临床项目,17个二期临床项目,和25个三期临床项目。

  阿斯利康在全球20个国家有30个生产基地,共有15,000名员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有效、高质量的产品。

  阿斯利康在全球共有64,000名员工,从事医药产品和医疗服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阿斯利康被列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全球)以及显示企业良好社会责任度的富时社会责任指数(FTSE4Good Index)。

  阿斯利康在中国

  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中国大陆的19个主要城市设有办事处。2004年,阿斯利康在中国的处方药销售在跨国制药企业中排名第一。公司在江苏省无锡市拥有世界一流的生产基地,于2001年正式投产。

  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在中国现有1800名员工,分布在生产、销售、临床研究和新品开发等领域。阿斯利康目前在中国销售的医药产品已有超过80%在中国本地生产,在新药研究和临床领域的持续投资也已成为公司全球研发技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中国,阿斯利康的使命是开发、供应和推广其优势治疗领域中富于创新、质量上乘的医药产品。我们致力于保持高度的企业责任,加强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成为首选合作伙伴。

  阿斯利康通过和著名学术及科研机构在药物研发上的紧密合作,提高国内医学科研机构的研发水平。与此同时,阿斯利康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不断地将尖端科技引进中国医学界,为中国的医学工作者提供最新医学知识和最佳诊疗方法的教育培训。

  2004年1月,阿斯利康被无锡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联合评定为首批A级纳税信用单位。

  2004年11月1日,阿斯利康公司成为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标、主题、2005年度电视公益宣传片)全球征集活动独家赞助商,并获得2007特奥会“运动会之友”殊荣。

  中国生产基地

  阿斯利康中国生产基地坐落于江苏省无锡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投资达1.34亿美元,占地面积为9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是目前阿斯利康在亚洲最大的生产制造投资项目。

  生产基地拥有世界一流的生产设施,主要包括设备先进的洁净生产区、现代高科技的模块针剂厂房、装备精良的实验室、安全可靠的高架无人自动仓库以及稳定完善的公用工程设施。生产基地现有员工约300人。

  生产基地已获批的5种生产剂型为:片剂,硬胶囊剂,气雾剂,口服溶液剂和冻干粉针剂。生产基地已获得中国国家GMP认证和欧盟GMP认证,并获准向欧盟及认可欧盟标准的国家出口产品。阿斯利康目前在中国销售的医药产品已有超过80%由无锡生产基地生产。

  作为一家跨国企业,阿斯利康高度重视企业责任,致力于为无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阿斯利康历年来多次获得无锡市优秀外商投资企业的殊荣,并被无锡市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联合评定为首批A级纳税信用单位。2004年度,阿斯利康共缴纳税金2亿人民币,位列无锡市纳税大户第二名。

  在保证生产质量的同时,阿斯利康生产基地在安全、健康、环境方面严格遵守全球一致的环保与安全标准,为员工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阿斯利康为员工提供具有

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并通过员工职业培训和发展提高员工的知识技能。一流的设施、先进的管理、团结的文化使阿斯利康生产基地深受员工的信任和热爱。

  公益事业

  2004年12月8日,江苏无锡 – 为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增强全社会的慈善公德意识,营造“安老、扶贫、济危、助困”的良好社会风气,江苏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近日向新区所属企业发起了“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倡议。已落户无锡新区10年的全球领先制药企业阿斯利康公司率先响应活动倡议,捐助人民币二十万元。

  2004年11月1日,中国上海 – 今天,2007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执委会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向全球征集2007特奥会会标、主题及2005年度电视公益宣传片。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荣幸地成为本次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标、主题、2005年度电视公益宣传片)全球征集活动的独家赞助商,并获得2007特奥会“运动会之友”的殊荣。

  在中国,阿斯利康致力于通过慈善捐款、公益活动以及其它方法,为本地社区做出积极的贡献。

  2001年长江流域遭受洪涝灾害时,阿斯利康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了价值600万人民币的药品。2002年,阿斯利康协助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合作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面向中老年人群的社区健康教育并捐赠了流动高血压保健车和血压仪。2003年非典前后,阿斯利康向全国300多家医院捐赠了大批包括肺功能治疗仪、喷雾剂和TCI泵在内的医疗仪器。

  2004年11月,阿斯利康公司成为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标、主题、2005年度电视公益宣传片)征集活动独家赞助商,并获得2007特奥会“运动会之友”殊荣。

  2004年12月,阿斯利康积极响应江苏无锡新区“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号召,率先捐赠20万人民币用于帮残助困。

  阿斯利康公布2004年第三季度及1-9月业绩报告

  第三季度增长强劲,销售增长7%,每股收益增长19%

  2004年10月21日,英国伦敦 - 阿斯利康公司今天宣布其2004年第三季度及1-9月财务业绩报告。第三季度销售增长为7%,销售收入为52亿6千5百万美元。营业利润增长为16%,达到12亿6千1百万美元。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麦奇洛爵士表示: “尽管受到近期Exanta事件的影响,阿斯利康下半年业务保持良好运行势头。第四季度业务仍将保持强劲的势头,推动全年阿斯利康全年每股收益(特殊帐项前)达2.10美元左右,并为2005年的增长提供有效的平台。”

  主要财务数据(特殊帐项前)

指标

2004
3
季度
百万美元

2003
3
季度
百万美元 

实际增幅
%

固定

汇率

%

 

2004
1-9

百万
美元

2003
1-9

百万
美元 

实际增幅
%

固定汇率
%
 

销售

5,265

4,803

+10  

+7

 

15,627  

13,974  

+12

+6 

营业利润

1,261

1,101

+15

+16

 

3,451

3,262

+6

+2 

税前利润

1,274

1,119

+14

+15  

 

3,521

3,333

+6

+2

特殊帐项前
每股收益 

$0.55 

 $0.47

+17 

+19 

 

$1.52

$1.40

+9

+5

法定(3号财务报告准则)

$0.72

$0.47

+53

+56

 

$1.69

$1.40

+21

+16

  ·2004年第三季度销售增长7%,为52亿6千5百万美元;营业利润增长16%,达12亿6千1百万美元。

  ·除美国市场外其他市场的增长为8%,美国市场的销售增长为6%。扣除美国大分销商减少存货的因素后,总体销售增长约为11%。目前存货水平已恢复正常。

  ·2004年1-9月公司销售增长6%,营业利润增长2%。

  ·2004年1-9月主要成长性产品的销售总额为80亿1千8百万美元;扣除美国大分销商存货变动的因素后,增长约为35%。

  ·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72美元,包括因特殊帐项而获得的0.17美元的收益。

  ·营业利润中已计入因Exanta在美国市场未获批准而计提的8千5百万美元的费用准备。

  ·耐信第三季度销售减少6%:在美国以外的市场34%的增长足以弥补美国市场17%的下滑,美国市场的不利主要由大分销商2003年压货造成的。

  ·可定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2亿6千万美元,今年1-9月累计销售额为5亿9千6百万美元。自上市以来,全球范围内已开出1千1百万张处方。

  ·思瑞康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5亿2千9百万美元,在过去的12个月内,销售额达19亿美元。今年9月,思瑞康在美国市场非典型精神抑制药新处方的药物中,居市场领导地位。

  ·阿斯利康预计全年每股收益(特殊帐项前)约在2.10美元,这一预估已包含Exanta™的预提费用。

  阿斯利康公布2004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报告

  重点成长型产品推动业绩增长

  2004年7月22日,英国伦敦 - 阿斯利康公司今天宣布其2004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财务业绩报告,第二季度销售增长为11%,销售收入为52亿8千8百万美元。公司2004年上半年销售收入为103亿6千2百万美元。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麦奇洛爵士表示: “今年上半年,阿斯利康重点成长型产品-包括瑞宁得、可定、易瑞沙、耐信、思瑞康及信必可-实现了35%的强劲增长,从而推动了公司整个上半年的业绩增长。尽管全球制药行业面临着日趋严峻的挑战,阿斯利康将通过更多更新的产品确保持续健康的业绩增长。”

  业务重点:

  ·2004年第二季度销售增长11%,为52亿8千8百万美元;2004年上半年销售累计增长5%, 共计103亿6千2百万美元。

  ·2004年第二季度美国市场的销售增长17%,上半年销售累计增长3%。除美国市场外的其他市场上半年销售累计增长7%。

  ·调整了分销商的库存量后,重点成长产品的销售增长为35%。

  ·2004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增长15%。由于公司在研发和销售行政方面(SG&A)的继续投入,上半年营业利润累计下降5%。

  ·耐信2004年上半年销售增长20%, 达18 亿2千6百万美元。

  ·2004年上半年可定销售到3亿3千6百万美元,截止2004年7月9日,可定占美国他汀类药物新开处方的6.8%。

  ·思瑞康销售增长为27%,达9 亿3千6百万美元。美国精神病学协会2004年5月6日的会议展示了思瑞康有效治疗两极抑郁症的最新临床数据。

  ·Exanta于2004年6月21日在德国首次上市,其第一个适应症为:在择期进行的髋关节或膝关节置换术(矫形外科手术)中用于预防静脉血栓栓塞事件的发生。

  ·公司预期今年的每股收益为2.00~2.15美元。

  阿斯利康公布2004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第一季度销售超过50亿美元 刷新公司季度销售纪录

  2004年4月29日,英国伦敦 - 阿斯利康公司今天宣布其2004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报告,第一季度销售收入超过50亿美元,刷新公司季度销售纪录。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麦奇洛爵士表示: “我们正朝着增长目标稳步前行, 今年的财务指标志在必得。由于市场对于可定、耐信、思瑞康、信必可及易瑞沙等产品的强大需求,2004年第一季度销售再创新高,重点成长产品的销售增长达34%。营业利润较2003年第一季度略有下降,一方面是由于我们研发的持续投入和几个新品的上市宣传,另一方面由于2003年第一季度的利润受部分药品分销商囤货现象的影响。”

主要财务数据:

 指标

 20041季度
百万美元

 20031季度百万美元

 实际增幅%

 固定汇率%

销售

5,074

4,735

 +7

 -1

营业利润

1,079

1,272

-15

-20

税前利润

1,108

1,293

-14

-20

每股收益

$0.47

$0.54

-13 

 -19

本表叙述的有关增长率的数据均按固定汇率(CER)折算。

  ·第一季度销售超过50亿美元,刷新公司季度销售纪录。

  ·与我们预计的情况相符,由于去年第一季度美国市场存在部分药品分销商囤货现象,以及专利保护到期的余留影响等因素,第一季度销售增长略低于去年同期。

  ·调整了分销商的库存量后,重点成长产品的销售增长为34%。

  ·由于我们对研发和销售行政的继续投入并维持在2003年第四季度的投资水平,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下降20%。

  ·可定第一季度销售达1亿2千9百万美元,截止到2004年4月16日,可定占美国他汀类药物新开处方量的6.2%。

  ·第一季度内,思瑞康在美国市场新开处方超过了奥氮平的处方量,现居非典型性抗精神病药物处方量第二的市场地位。

  ·耐信第一季度销售为9亿3千5百万美元。美国市场总处方量增长19%,其他市场销售增长36%。

  ·信必可销售增长31%,达1亿8千8百万美元。

  ·肿瘤产品表现强劲,增长19%。易瑞沙第一季度销售达9千3百万美元。瑞宁得销售增长62%。 Faslodex在欧盟注册批准用于晚期肺癌治疗。

    2004年12月08日

    新数据确认当用于预防癌症复发时,阿斯利康“瑞宁得”(阿那曲唑)优于三苯氧胺

    2004年12月08日

    政府送温暖 无锡新区开展慈善一日捐企业献爱心 阿斯利康率先捐助二十万

    2004年11月29日

    耐信获得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许可用于降低非甾体类抗炎药引起的胃溃疡风险

    2004年11月22日

    阿斯利康公司和剑桥抗体技术公司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共同研究和开发炎症性疾病的人类抗体药物

    2004年11月1日

    阿斯利康赞助2007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1)2007特奥会会标、主题及电视公益宣传片全球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04年10月21日

    阿斯利康公布2004年第三季度及1-9月业绩报告

    2004年9月26日

    真诚合作 追求创新阿斯利康和中国医药集团庆祝合作十周年

    2004年9月16日

    耐信的新适应症:治疗和预防非甾体类消炎药相关溃疡病

    2004年9月8日

    可定(瑞舒伐他汀)的处方量达到1000万张新纪录

    2004年9月8日

    可定™率先进行他汀类药物治疗代谢综合症患者的国际研究

    2004年9月7日

    雷诺考特鼻喷雾剂被美国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为妊娠期B类用药

    2004年8月23日

    阿斯利康广州办公室乔迁新址承诺华南市场 成为合作之选

    2004年7月22日

    美国FDA 批准思瑞康标注用于为期12个星期的躁狂症治疗 临床显示对和痴呆有关的激越症状思瑞康具有潜在治疗价值

    2004年7月22日

    阿斯利康公布2004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报告

    2004年6月21日

    阿斯利康的EXANTA (希美加群)首次上市: 新一代抗凝药物,凝血酶直接抑制剂(DTIs)中的第一个口服抗凝药物

   2004年5月11日

    仁济医院与阿斯利康合作成立酸相关性疾病诊治中心

    2004年4月29日

    阿斯利康公布2004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2004年4月01日

    阿斯利康学院赞助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论坛

    2004年3月11日

    阿斯利康公司任命新董事 首席执行官将延长任期

    2004年1月29日

    阿斯利康公布2003年度业绩报告

    2004年1月13日

    思瑞康(Seroquel)获美国食品及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双向情感障碍躁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