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2005还是甜的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0:43 北京现代商报

  事件回放

  2005年7月18日上午9时整,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春秋航空的空客A320首航客机顺利起飞,机上搭载168名旅客,目的地烟台。

  加上另外两家现已运营的民营航空公司奥凯和鹰联,我国航空市场“国”字当头的垄
断局面被打破。

  人物档案:王正华,国内最大民营旅行社“春秋国旅”董事长,同时兼任春秋航空董事长,个人持有春秋航空19.9%的股份。

  商报问卷

  1、2005年的最后一天您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党的十六大提出的“打破民航垄断”是一个艰苦过程。

  2、您觉得您的2005年成功多还是失败多?

  甜酸苦辣总还是甜的多。春秋能在2005年实现10年的飞天梦,是民航总局决心改革的结果。

  3、如果将来写自传,2005年您打算用什么题目?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写自传。

  4、您觉得您所在的行业2005年发展的问题是什么?

  要实现党的十六大“打破民航垄断”,就要逐步修改“祖父”条款式的规章。

  5、2005年什么事情最让您感到开心?

  几乎所有旅客接受“低成本”服务方式。春秋推行的低成本航空服务方式是符合大众需求的。

  6、2005年什么事情最让您感到郁闷?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认为中国现在办不成低成本航空。

  7、如果再额外奖励您一个2005年,您最想做的是什么?

  希望飞行员的流动应按《劳动法》办事。发展民营航空,需要大量的飞行员。

  8、2006年的第一天,您最想对自己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追求永无止境。春秋事业的需要,追求的理想。

  9、2006年的第一天,您最想对员工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春秋有您成长的舞台。员工是企业宝贵的财富,企业需要给员工一个发挥才干的平台。

  10、2006年您想过要赚多少钱吗?

  个人、企业、社会共赢。

  商报记者 陈子建 S08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