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薪酬趋势 > 正文
 

北京拖欠导游工资旅行社将曝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7:36 新京报

  北京市旅游局将设立拖欠工资举报电话

  本报讯 (记者 郭安) 从即日起,旅行社拖欠导游员工资,不仅将在北京旅游信息网“旅行社信誉档案公示系统”中予以公示,并通过媒体予以曝光;同时,旅游局还将开通专门举报电话。昨天,北京市旅游局正式下发了相关文件。

  据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来,多次接到导游员的投诉,反映部分旅行社聘用导游员不签《劳动合同》,不发工资,甚至让导游员垫付团款。个别旅行社还恶意拖欠导游员所垫付的团款。为维护导游员的合法权益,特重申并发出了相关通知。

  通知要求,凡旅行社聘用的导游员,旅行社必须按照《劳动法》的有关规定与导游员签订《劳动合同》,并按《劳动合同》的约定给导游员发放工资并缴纳“五险一金”。此外,旅行社不得以任何理由让导游员垫付团款,更不能以任何借口拖欠导游员所垫付的团款。而各旅行社要立即进行自查自纠,凡有拖欠导游员工资和导游员垫付团款未结清退还的,要在2月20日前全部结清退还导游员。

  最后,北京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对逾期仍存在或者继续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旅行社,一经查实,将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查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